信息索引号: 00250253-0/2022-20901 文号:
公布日期: 2022-03-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西溪街道 统一编号:
 
 
西溪街道2021年1-6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通报


一、经济发展

(一)高校经济。浙师大智慧儿童创新创业园一期项目顺利完成并成功开园;杭电数字经济创新科技园4月开园以来,已入驻人工智能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等14个产学研项目和翼管云科技等10余家校友企业;浙商大创业园通过选商优商,育华博海科技等8家企业成功入驻。

(二)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目前已完成东部软件园商业街区初步方案设计;盒马鲜生、“紫光味来”机器人餐厅营业等16个数字生活、数字教育类项目也已入驻成功。

二、城市管理

(一)老旧小区改造。做实“四问四权”,全面推进德雅公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区方案联审及规建例会审核,正在进行工程量及预算清单编制。

(二)人居环境。持续深化“五水共治”,落实河长巡河制,持续做好36个排口的每天排查。推进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全覆盖,制作标准化信息公示牌,加大清运频次,提升宣传力度、在全区率先完成街道、社区与环境集团签订可回收物回收协议,争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完成2个文三、文二两个农贸市场“五化”提升改造。

(三)城市管理。全面推进“美好家园”创建,制定细则,严格考核机制,做好小区管理指导监督工作,保俶花园小区市级“美好家园”创建的各项整改提升任务正在有序推进中。深化“美丽杭州”创建,加强道路序化保洁、车辆停放、工地扬尘管理等整治工作,强力整治辖区环境顽疾。截至日前,市、区两级共下发的673个问题都已按时间节点整改完成,4月街道“美丽杭州”创建工作被市长效办评为优胜单位。

三、平安创建

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化监管,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半年以来,共计发动8000余人次,排查5000余处,发现隐患3100余处,对排查出来隐患问题,坚持立查立改,整改销号。克难攻坚,对文锦、文教、白荡海等5个住宅小区,24个点位,实行“一点位一方案”,时刻紧盯,全面保障,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加强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在各重点路口开展交通道路安全劝导工作,今年来,联合执法组劝说及处理电动车违法 1000余辆,机动车违法200余起。

四、公共服务

(一)文化阵地。建设完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完成了12个社区文化家园,成功打造“十五分钟幸福生活服务圈”。以献礼建党百年、诵读红色经典为主题,开展非遗传承、云课堂、五彩活动书房等各类活动277场;举办“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比赛4场,培训7场479人,既优化了服务群众的“软环境”,也增强了服务群众的“硬实力”。

(二)民生综合体。以南、北分片,统筹规划,分级设置,打造了一个近5000方的聚集性的多功能旗舰式综合体“溪畔之家”;通过整合整合链接各项资源,协调开展各项活动,以幸福汇老年食堂、西溪国医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家园办、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多个公共服务设施,串珠成链,建设提升成为珠链式西溪幸福里综合体。

(三)养老服务。建设“易护科技活力家”等2个街道级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高标准的完成了西溪卫生院的医疗服务环境提质工程,提升了“西溪国医馆”,与省团校共建“乐龄卫生服务医疗站点”,成功创建1个市级健康社区,3个区级健康社区。新增养老床位3张,适老化改造7户正进场施工,

(四)自治管理。持续深化探索基层治理创新,“我的家园我做主”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61个自管小组中逐步引入物业,实现准物业小区项专业化物业小区转型,物业费平均收缴率达71.12%,最高达到100%。开展各类家园活动98场,完善线上线下议事协商形态,为民“微服务”,惠民“微实事”等一批项目成为了优秀社会治理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