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民政局召开“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建设管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15:00:38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率:

3月22日下午,西湖区民政局召开“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建设管理推进会。西湖区民政局局长李建群、副局长顾余丹,各镇街民政分管领导、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及运营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首先听取了运营单位介绍,各镇街汇报了2022年综合体建设推进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顾余丹副局长从取得主要成效、验收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12个要点对“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工作进行了总结。

最后,李建群局长对下一步“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统一外观标识色彩标准,要严格按照“幸福荟”LOGO标准色系制作,形成全区统一的“幸福荟”导视系统。

二是联合部门审核设计方案,根据各镇街整体方案设计,区民政局将统一组织卫健、教育、文广旅体等部门联合审核,力求综合体服务空间设计规范。

三是明确建设时间节点要求,因亚运会影响,外部硬件设施建设在6月底前完成,各镇街应倒排工作计划,尽早完成相关建设项目。

四是优化提升综合体服务,要根据居民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优化综合体的各项服务,以不断满足居民群众的需求来推动民生综合体服务升级。

五是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做好民生综合体的总结提炼工作,形成系统性、可复制的运营模式,助力西湖区共同富裕首善之区建设。

六是加大社会组织项目扶持力度,要面向民生综合体专项设计公益服务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形式支持鼓励社会组织到民生综合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民生服务。

七是探索可持续服务运营机制,以政府主导、居民自治、组织参与、社会共享为指引,不断拓展符合辖区需求的民生服务供给主体,逐步建立民生综合体普惠服务与有偿服务相结合的供应体系和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