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05366636-7/2022-21246 文号:
公布日期: 2022-03-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区综合执法局(区城管局、区综合执 统一编号:
 
 
喜迎亚运,助力残运,车载式移动公厕来了!


为迎接亚运,助力残疾人出行出游,西湖区城市管理局引进车载式移动公厕。在亚运倒计时200天之际,邀请西湖残联的朋友来体验车载式移动公厕,为其后续提升优化提供宝贵使用意见。

调研创新,引领城市服务新风尚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以服务广大市民为工作目标,积极参与相关设备展会,调研环卫领域“高精尖”设备。通过产品介绍、案例演示、实地踏勘等深入调研,移动式车载流动厕所以其快速高效、便捷实用在众多展品中脱颖而出。

科学定制,个性化满足试用需求

为移动式车载流动厕所能够发挥其作用,西湖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协调,一一确认达到内部结构合理化布局、外部车貌个性化定制、细节配置人性化安装的目的。通过方案优化及改造,使得原有的大型客车成为一座“细节满满”的定制化移动式车载流动厕所。目前车内配配备2个洗手台、4个正常蹲位、2个小便池、1个第三卫生间以及1个婴儿护理折叠台满足各种人群使用需求。

持续优化,从需求出发精益求精

23日上午,邀请西湖残联的朋友来体验车载式移动公厕。通过一共升降台,残联朋友们无需上下攀爬即可到达车载式移动公厕内部,通过轮椅在车内行动至无障碍卫生间。再通过标准无障碍扶手到达坐便器。目前车辆可基本满足残疾人使用需求,但仍有优化空间。通过此次体验,后续将联系厂商在无障碍卫生间加设呼叫器,解决残疾人在如厕上遇上突发情况时的经济呼救;在洗手台、小便斗处加设标准无障碍扶手,使残疾人能够全程无阻碍式使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