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动员、认真落实,倾力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任务
发布时间:2022-04-15 09:50:34
来源:区数据资源局 点击率:

今天晚上,西湖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全区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等相关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区委书记高国飞讲话。区委副书记陆志敏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高国飞指出,当前,省内疫情呈现多源、多点、散发、频发态势,省外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核酸检测对控制疫情传播非常关键,各镇街各部门要迅速动员、认真落实,倾力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任务。


高国飞强调,下一步要做好七方面工作。


要提高认识


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警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果断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要广而告之


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动员,强化宣传,引导动员辖区群众全力支持配合核酸、抗原检测工作。同时要采取必要措施,保障核酸采样的覆盖面,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要把握重点


要以辖区大学、中小学、幼儿园、外籍子女学校、专修学院师生员工,以及建筑工地、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商超、加油站、快递从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对象,做到核酸检测的应检尽检,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要有序实施


各镇街要强化采样现场的管理,根据一点一方案的要求,规范设计流程,严格落实现场的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强化统筹、科学组织,做好分区、分批、分时段和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设置工作,确保既用足采样力量、提升采样效率,又防范人群聚集,做到井然有序。

要压实责任


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发挥好区级核酸检测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和牵头抓总的作用,强化镇街专项工作组的联动对接,充分发挥作战点位、作战单元作用,做到组织有力、人员配足、管理运行到位。

要督查检查


各督导组、工作组要全部进入状态,坚持领导带头、力量下沉、严格督导,主动配合,帮助镇街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要常态管控


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管控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五快”循环机制,提高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转运等环节效率;要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落实建筑工人、货车司机、流浪人员、快递小哥等重点人群管理举措;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落实“白名单”制度,管好社区“小门”和入杭通道;要规范隔离点各项工作,落实好垃圾处置、房间打扫、三区分离等各项规范化管理举措,坚决杜绝内部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