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西湖区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145.17亿元
发布时间:2022-04-25 11:27:48
来源:西湖网 点击率:

日前,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继首月“开门红”、二月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并列全市十城区第一后,西湖区一季度两个收入同比增幅继续保持了两位数增长。一季度,西湖区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145.17亿元,同比增长18.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60亿元,同比增长11.0%,为年初人民代表大会预期目标的38.13%,超时间进度13.13个百分点,顺利实现全年收入稳步开局。

一季度,西湖区财政收入运行呈现以下三方面亮点。

呈现“9898”高质量分布格局

西湖区财税结构呈现出高质量的分布格局,收入质量领跑全市。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超9成,达到96.10%,继续保持全市第一;第三产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全区收入比重超8成,其中现代服务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三产收入超9成。三大主体税种合计57.92亿元,占税收收入比重超8成,同比增长20.0%。

镇街、平台守土有责、表现不俗

镇街、平台作为收入组织的主战场,坚持以组织收入、协税护税、招商引税为核心。除上年非即期因素导致基数较高的个别镇街外,其余单位均实现较好增长。其中,古荡街道财政总收入一季度突破50亿元大关;紫金港科技城的财政总收入增幅超过60%。此外,紫金港科技城、蒋村街道、古荡街道、留下街道的收入时序进度均超40%。

重点税源支撑有力

亿元企业达11家

一季度,税收迈入“亿元俱乐部”的共有11家企业,较上年同期增加2家。11家中,既有主营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艾康生物”,又有稳扎稳打的“常青树”“农夫山泉”;既有数字经济产业要素密集度高的软件信息技术类企业,又有现代服务业中的传统房开企业。全区前300家重点企业合计入库税款116.24亿元,同比增长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