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国飞调研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0:04
来源:西湖传媒 点击率:

替换书记.jpg

5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高国飞赴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调研,参观基地展厅、了解基本情况,实地走访园区入驻企业、创新工坊,并进行座谈交流。区领导韩斌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09172155.jpg

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由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灵隐街道联合打造,是西湖区着力发展高校经济、重点打造的“环浙大玉泉人工智能产业带”的首个项目,既为高校提供开展机器人技术转化、创业孵化和人才培养的平台,同时也为机器人相关领域的初创企业、科技企业、科研机构等搭建与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的桥梁。高国飞指出,浙江大学作为西湖区重要的人才高地、科技输出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力量。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是西湖区校企合作的典范,也是发展高校经济的样板。接下来希望校地双方加强合作,继续加快产学研融合转化,拓展合作方式和合作领域,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走向社会。

微信图片_20220509172046.jpg

高国飞强调,下一步,学校要在找人、选才、育人、助人等方面下功夫,挖掘更多优秀人才和合作方,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发挥人才最大价值,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强技术支撑。西湖区将继续用心用情为人才提供全周期跟踪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助力人才更好发展;努力为政企、校企、企企合作搭建平台,精心打造惠企服务品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维度助力企业茁壮成长;全面深化区校战略合作,加快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更多科研成果在西湖转化落地,吸引更多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栖息在西湖、成长在西湖、发展在西湖、成功在西湖,让更多初创型科创企业在西湖热土上创造更大财富、收获更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