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毓民调研环浙大人工智能产业带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22 09:58:52
来源:西湖传媒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20524184136.jpg

5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赴灵隐街道,调研环浙大人工智能产业带项目,实地踏看五鑫·黄龙未来中心、现代国际·玉泉人工智能产业园,与高校院所、辖区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陆夏峰、韩斌及相关院校、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董毓民首先对环浙大人工智能产业带项目所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环浙大人工智能产业带项目作为西湖区推进高校经济的标志性成果,属地镇街秉持“高站位、大格局、强担当”工作思想,协同相关部门、辖区企业与浙江大学开展了互促共融的合作共享,打造重要点位,加速成果转化,促使项目区块的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

微信图片_20220524184146.jpg

董毓民强调,在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环浙大人工智能产业带要全面立足浙江大学优势学科、资源禀赋,结合西湖区区情实际,强化各类配套设施建设,扎实有效招引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项目落户西湖,焕活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为全区经济开创新局面添砖加瓦,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点位集聚。要以当前的成果效益为基础,围绕产业带区域,强化辐射带动,引领浙江大学其他校区所在的镇街,加入环浙大人工智能产业带项目发展中,以各个“点”上的开花结果,带动整个产业带茁壮成长。二是加强特色集群。产业带要明确以人工智能为定位导向,着力招引与产业布局相适应、相匹配的高新企业,通过招引同类型的企业,加强技术交流、人才沟通,发挥好成熟龙头企业的技术优势、激发好发展初期企业的创新潜能,建立起多层级、多样化的企业架构,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三是加强资源集约。要做优人才帮扶,对人工智能产业的优质人才,开展全方位帮扶,保障人才需求;要做优政策帮扶,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项目;要做优楼宇打造,以前瞻性眼光谋篇布局,通盘考虑企业未来发展所需,为产业后续发展打好基础;要做优互动机制,政府部门、辖区企业、高校院所之间要形成良性互动机制,树立共建共享意识,攻坚克难、齐头并进,凝聚起建设环浙大人工智能产业带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524184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