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与浙大城市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29 09:12:52
来源:西湖传媒 点击率:

图片

图片

6月27日上午,西湖区与浙大城市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区委书记高国飞,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代表西湖区政府与浙大城市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

高国飞指出,此次签约标志着西湖区与浙大城市学院开启了全面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发展理念、工作导向高度契合,深化合作不仅能为浙大城市学院分布式开放办学拼接上西湖版块,也将为西湖区加快构筑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科研高地提供有力支撑,激发西湖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接下来,西湖区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落实好《协议》的各项内容,在多层次宽领域加强沟通联络、密切协调联动,大力支持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云栖交叉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建设,不断提升3D打印等未来产业发展水平;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产业应用技术联合创新,高效促进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加快形成区域创新制胜的新优势;进一步深化服务保障,全面营造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发展生态,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

图片

洪庆华表示,区校成功“喜结连理”,离不开西湖区给予学校的高度信任和充分支持。接下来,浙大城市学院将以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为牵引,赋能西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紧密结合产业发展为目标,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为抓手,推动战略合作落实落地落细,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与西湖区经济、社会、产业发展全面接轨,全面推动区校深度战略合作,共促区校高质量发展。区校双方携手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

会上,云栖小镇管委会与浙大城市学院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图片

浙大城市学院云栖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正式授牌成立。

此外,杭州普太科技有限公司与浙大城市学院云栖先进材料增材制造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西湖区将通过构建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新体系、通过浙大城市学院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升级、人才培育等方面共促西湖区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浙大城市学院应用技术创新成果优先在西湖区转化与产业化。

云栖小镇和浙大城市学院将在巩固发展现有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努力实现校地共赢,合力打造云栖小镇增材制造产业生态,支撑西湖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联合交叉技术研究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培育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和生产单位,打造全市高端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