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国飞:开创新局 再立新功 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7-12 09:22:18
来源:西湖传媒 点击率:

图片

7月7日上午,西湖区召开区委相关专门委员会(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议题、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议题相关情况的汇报,部署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书面审议《中共西湖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区委书记高国飞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区委副书记陆志敏参加。

图片

在听取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议题后,高国飞指出,作为省会核心城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基础扎实,已经迈入了守正创新、提质升级的新阶段。

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求更高。全区上下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有力推动,进一步开创新局、再立新功,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聚焦思想引领,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宣传宣讲上持续发力、在学以致用上持续发力。

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

要坚持全域创建,实现“广覆盖”;坚持全民创建,实现“齐参与”;坚持全面创建,实现“多融合”。

聚焦精神富有,进一步打造更多具有西湖辨识度的文明成果。

要培育“最美风尚”文化标识,擦亮“志愿服务”金字招牌,构建“数智文明”应用体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文明创建走深走实,为杭州全国文明城市复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西湖最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

在听取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议题后,高国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

他强调,下一步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全面提升网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守牢网上意识形态阵地;强化网络治理,营造清朗安靖网络生态;强化安全防护,筑牢网络安全坚实屏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力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为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提供有力支撑。要压实责任强合力,为做好网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夯实工作责任、深化数智赋能、强化队伍建设、凝聚同心合力,加强领导、做好统筹、强化保障,在全区上下汇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乘势而上、守正创新,全力推动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着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首善之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