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26 09:09:24
来源:西湖网 点击率:

7月20日上午,西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高国飞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陆志敏,区领导宣寅、李军、柴闻乐、邵小军、黄光荣等参加。相关区领导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720193643.jpg

高国飞指出,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和要求贯彻落实到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的具体实践中。

微信图片_20220720193700.jpg

高国飞强调,下一步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上级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做好全区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二是增强忧患意识,切实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重大风险。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风险态势,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严防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警惕国家安全中的“放大效应”,严防小风险演变为大风险、个别风险演变升级为综合风险、经济风险演变升级为社会政治风险。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全面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做好堵漏洞补短板基础工作,持续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不断提升除险保安的能力水平。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切实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要抓好安全学习,强化安全教育,推动安全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坚决扛起省会城市核心城区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国家安全的西湖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720193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