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76821589-3/2022-22993 文号: 西审管办〔2022〕18号
公布日期: 2022-08-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区审管办 统一编号:
 
 
西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思路


 

2022年上半年,区审管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各镇街、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持续深化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稳进提质、提升服务能级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西湖区获浙江省2021年度全面深化改革考评优秀,区审管办获全市审管系统政务服务“最佳创新争先奖”。

一、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022年上半年,区行政服务中心(含之江分中心)累计受理88.80万件,办结88.71万件,日均办理7393件。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建设工程项目95个,交易额27.35亿元,中标额23.21亿元,资金节约率为15.2%;区政府采购中心交易政府采购项目27个,采购预算7465.55万元,实际采购6568.58万元,资金节约率为12.01%。区政府采购中心网拍平台组织网拍竞价24批次,交易数量88件,起拍金额3931.81万元,成交金额4164.68万元,平均溢价率5.92%。

(一)围绕共同富裕,优化营商环境   

1.加快西湖“一键办”开发应用。主动对接省大数据局,西湖“一键办”智能预审功能实现组件在省IRS平台上架、调用审批、相关接口开发,以及“工程渣土准运证核准”试点事项线上办件测试等工作,申请公有云服务器1台、专有云服务器3台,并将西湖“一键办”智能预审组件迁移部署至省政务云服务器。

2.加快“政务服务2.0”推广应用。①事项动态调整。按照“应领用尽领用”原则,完成全区28个部门1177项、11个镇街147项、202个村社84项政务服务2.0事项认领、上线、收件落地应用。②基层延伸推广。全区11个镇街、202个村社全部上线“政务服务2.0”平台,并100%产生办件,1-6月累计办件3.1万件。根据市统一进度安排,完成综合自助机与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适配对接。③指标紧抓不放。梳理各部门、镇街政务服务2.0事项窗口“一网通办”情况,常态化开展每日办件分析、每月办件通报。截至6月30日,下发通报6期,全区政务服务2.0事项窗口“一网通办”率92.43%,全市排名第一,未产生超期工单。④加强“一地创新、全省共享”工作。下发《关于建立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地创新、全省共享”机制(试行)的通知》,组织相关部门召开部署会,截至6月30日,提交6条优化建议,录用1条。

3.加快“就近办”提质扩面。①优化升级“就近办”。开展“就近办”调研,下发《西湖区“就近办”优化升级工作方案》《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现场管理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开展星级评定,持续打造“家门口”办事服务模式,实现“就近办”点位全覆盖,让政务服务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更温暖。②持续提质“两老商圈”代办员代办服务。通过“西湖区审管办”微信公众号和“亲清在线”平台向企业发放问卷调查,征集办事需求,开展“两老商圈”全程代办员第二期业务培训,邀请人社、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业务骨干对全程代办员和企业经办员代表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代办员为企服务能力,提升代办服务质效,1-6月,累计服务企业270余家,代办事项288余项。③持续开展“上门办”。持续优化“上门办”服务,深入艺创小镇、华策中心开展“上门办”现场服务,1-6月,累计服务群众5300余人/次。④持续深化“双培训双提升”。协调各相关部门组织基层工作人员、“单位”类事项经办员开展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废物排污许可、公共场所举办文化商业活动等项目培训11次,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好基层政务服务工作。

4.优化建设工程交易流程。一是积极遏制围标串标陪标挂靠现象。启用大数据分析系统。4月份,正式上线大数据分析系统,5月份被确定为特色领办项目,一方面对大数据中投标人、招标人及招标代理的关系进行分析,寻找投标单位可能存在的虚假招标、围标串标、挂靠等线索;另一方面结合专家打分情况,分析与投标单位的联系,以及对中标结果的影响情况。引入评标阶段项目经理现场陈述答辩环节。3月份起,在建设工程项目评标过程中,引入项目经理现场答辩环节,使评标专家通过对项目经理个人综合管理能力、经验等的直观了解,来评审出最符合要求的投标人,从而有效遏制陪标挂靠现象,也为后续项目开工、项目经理到岗管理做前期准备。积极推进“1+N”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项目建设。认真做好经费申请、与市交易中心及相关业务公司对接、部分设施设备比选采购等准备工作。二是积极降低交易成本。实行线上“不见面”受理。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不见面”系统上线的通知》,自3月21日起上线“不见面”受理系统,实现项目受理、信息发布及开评标场所安排等业务全程线上办理,降低交易成本,创新疫情防控形势下交易模式。实行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一窗受理”。6月24日,双桥(云谷)单元XH0201-A33-06地块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设计项目,作为全市首个建设工程项目“一窗受理”率先进行模拟运行,实行银行、交易中心、招标中心“三窗合一”工作机制,节约三分之二办事时间。三是规范交易工作。规范评标专家劳务费发放。严格执行《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浙发改公管〔2021〕240号)文件规定,起草下发《关于评审专家评审费用按时发放的通知》,6月1日起实行专家评标劳务报酬发放新标准。历史遗留保证金实现全部清零。3月份,最后一笔无主保证金16800元按要求上交国库,实现保证金账户清零目标。

5.优化政府采购交易流程。一是在“全”上下功夫。推行全过程公开透明。严格执行《浙江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文件要求,在政府采购网发布采购结果公告的同时,全面公开评审专家抽取规则和开标、资格审查、符合性审查、专家评分、中标(成交)候选人推荐等情况,减少供应商质疑,保障供应商合法权益。推行全流程闭环监管。开启政采云平台不见面线上监管功能,增添专家身份证查询器,将投标人、采购人、集采机构、评审专家及监管部门上下联通,实现“招、开、评”全流程线上闭环,实现权力阳光运行、项目“零质疑”。二是在“线”上促延伸。实行项目讲解演示线上展示。投标人在政采云平台上直接讲解演示,减少人为因素干扰评标,提质增效。实行中标通知书线上投送。大大节省中标供应商办事时间和出行成本,彻底打通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1+N”远程异地评标建设。启用杭州市公共交易中心政府采购招标文件模板、评审专家签字手写板,完成设施设备配备,进行系统调试,加快“1+N”远程异地评标领办项目建设。三是在“小”上做加减。在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上做加法。明确限额标准,对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项目和采购包,在采购文件中设置采购标的对应的所属行业,专门面向中小企业进行采购。在小微企业投标价格上做减法。对符合工信部、财政部等部委文件规定的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的投标价格给予一定比例的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扣除比例由6%上调至10%,让小微企业享受到更优惠的政策红利。

(二)围绕稳进提质,加强要素保障

1.加强模拟审批。根据区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统一部署,成立模拟审批工作专班,配合牵头单位,加强投资项目综合窗口的协调管理,做好模拟审批工作的全面保障,及时收集审批部门、项目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功能,力争实现“拿地即开工”。1-6月,联合区发改经信局、区规资局等单位,共开展2个留用地项目模拟审批,有效促进我区留用地及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

2.加强城西科创大走廊投资项目审批西湖区服务专窗建设。根据市、区统一部署,加强与市审管办和紫金港科技城协调对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积极为开设城西科创大走廊投资项目审批西湖区服务专窗提供窗口保障和业务指导。

3.加强“网上中介超市”推广应用。加强对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 系统中所有办结件,在杭州市“网上中介超市”上的合同备案、服务评价以及中介机构优选系统等应用工作的跟踪、监管。1-6月,累计合同备案1575件、服务评价4228件、完成直选18个,各项指标排名全市前列。

4.加强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按照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项目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时间不超过80天要求,1-6月,累计审批项目28个。

5.加强投资项目审批代办。组建投资项目专项联络小组,主动对接、实时解答企业问题,实行“一对一、面对面、全流程”指导,实现“即来即办,快速审批”,加快投资项目审批进度。1-6月,共组织开展上门走访2次(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黄龙体育馆),现场为企业提供政策解答以及协调解决难题,代办项目11个,总投资额53.32亿元。其中有4个重点项目,前期通过主动对接项目单位,提供业务指导和代办服务,项目从领取工规证到施工许可证仅用时1-2天。

(三)围绕群众满意,提升窗口服务

1.提升“好差评”指标。今年以来,根据省市要求,加强对“好差评”工作和考核要求新变化和新形势的分析研判,积极通过数据归集、压实部门责任、加强沟通,提升“好差评”指标。截至6月底,主动评价率61.41%,全市排名第4,文本评价率5.84%,全市排名第2,差评率0.05%,全市排名第6,追评好评率78.43%,全市排名第9,差评按期整改率100%,无超期件。

2.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大厅窗口标准化服务常态化检查,督促整改落实,有效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上半年共收到表扬信293封、锦旗25面。优化调整《星级员工评选办法》,增设“五星示范员工”,制作“五星示范员工”奖牌,评选星级员工67人,其中五星级员工16人、四星级员工48人、五星示范员工3人。在东一楼、西一楼设置“荣誉墙”,展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荣誉和风采,营造比学、创先、争优氛围,进一步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制定《“窗口树形象 服务展风采”全区政务服务窗口文明服务专项行动方案》,牵头开展活动13项,其中8项为西湖特色项目。积极参加全市审管系统文明服务评选,4、5月连续两个月获全市月度“流动红旗”,投诉帮办窗口和古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获评杭州市“优秀窗口”,业务科张羽彤和蒋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方玲燕获评杭州市“优秀人物”,推荐全市“双美”评选集体和个人7个。完成记者岗位体验活动,6月27日在杭州一套《财经第一线》栏目作为头条播出。继续加强驻点领导到岗检查,上半年各派驻部门主要领导累计到窗口坐班112个工作日,其他区管领导坐班1190个工作日。

3.优化办事体验。①提升咨询电话“一次接通率”。深度分析“一号通”系统使用现状,制定《2022年“一号通”咨询电话系统升级方案》,进一步提升咨询电话“一次接通率”。上半年,下发通报6期,日咨询量达1042个,咨询电话“一次接”通率92.53%。②保障“亲清在线”平台“互动交流”版块运作。加强5人“亲清应答D小二”队伍建设,全力做好惠企政策和行政许可事项的在线引导工作。上半年,累计应答企业提出的问题17357件、督促办结工单457件。③持续推广“码上办”“网上办”“掌上办”。按照《省放管服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网上办”“掌上办”宣传推广,今年1-6月西湖区网办率60.46%,同比增长28.52%;掌办率26.61%,同比增长17.25%。④持续推进“一件事”联办。按照省市关于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的要求,全面做好西湖区“一件事”落地应用工作。根据市审管办关于在6月底前需完成10件高频“一件事”认领工作的相关要求,目前已按时间节点完成认领。⑤设立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对接市审管办、区人才办,加强窗口设置协调,开展人员培训,营造大厅氛围,5月份,在原有人才服务窗口上增设人才综合服务窗口。⑥规范大厅窗口人流激增应对处置。制定《关于应对大厅窗口人流激增的工作方案》,全力保障人社医保、社保窗口办事系统对接“国统”,婚登窗口“特殊节日”等期间办事人流激增情况下大厅办事安全、有序、稳定。

(四)围绕“党建引领”,打造特色品牌

1.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①开展主题培训。研究制定“共同富裕”培训计划,从区管干部、科级及以下干部、党员三个维度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开展培训,确保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开展学法用法活动,7名公务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并通过“干部学习新干线”线上考试。②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区审管办机关党建责任清单(试行)》,党组专题听取党建工作汇报2次,参加“一把手”谈“双建”活动,进一步健全党建责任体系。制定区审管办2022年度组织、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党建、老干部、统战、工会、团委、妇委会工作要点,明确工作重点和思路。③加强组织建设。主要负责人以“双建”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严格执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制度,上半年共有22名党员过“政治生日”,上缴党费8379.9元,开展季度督查《支部手册》记录2次。④注重党员管理。上半年,向党组汇报党员队伍思想动态1次,开展谈心谈话22次,发展预备党员1人、正式党员1人,1名同志递交入党申请书。转正科级及以下干部2人,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各类培训25人次,慰问困难家庭、党员和职工56人次,参加春风行动捐款27人次9300元。向退役军人发放慰问物品,推荐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1人。关爱退休老干部,通过送学上门等形式支持老干部参加学习教育。推荐上报“红色领杭·奉献亚运”大考大赛先进集体2个、先锋个人2人,从一线党员中推荐市“担当作为好支书” 1人、市“新时代好党员”1人。⑤深化为民服务。开展“服务亚运•头雁争先”书记(局长)进大厅活动。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发文《关于开展“服务亚运•头雁争先”书记(局长)进大厅活动的通知》,上半年共有7名书记(局长)到窗口坐班。下沉一线防控疫情。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下沉镇街、结对社区、居住地社区,积极参加防疫工作,先进事迹先后在“西子党建”“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等公众号上宣传7次。仕林社区专程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常态化开展 “三服务”“双千”活动。3名支部书记共领办服务项目3个,党员累计解决问题43个。5名区管干部与结对的5家企业加强交流沟通,共走访企业30次,协调解决问题4个。⑥发挥群团优势。组织工会会员、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线上学习,完成工会换届选举,组织开展职工运动会智能跳绳挑战赛、登山等活动,政务服务信息中心被评为2022年度西湖区模范集体。组织团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推选政府采购中心申报2022年度区级“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组织79名工作人员注册、报名成为亚运城市志愿者,积极开展“迎亚运 优服务 志愿行”等志愿服务活动5次。组织开展“庆三八”、传统香文化等区妇联“西韵计划”主题活动,申报市巾帼文明岗,1名女职工被评为区”三八红旗手”。

2.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①研究制定清单。研究制定办党组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党组其他班子成员责任清单“三张清单”,修订党风廉政建设“两级责任清单”,通过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②层层压实责任。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面向全体机关人员、窗口负责人、镇街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工作任务部署。党组第一责任人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清单12份,服务大厅楼层长与联系楼层窗口负责人签订窗口作风效能建设目标责任书36份,以上率下,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压到实处。③严格党内监督。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对数字化项目建设、年度考核考评、党员发展、大额资金使用等重要事项全部由党组集体讨论决定。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6名区管干部、10名科级干部、1名退休干部全部完成个人事项报告和有关亲属从业及从事经营活动情况报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2场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述职述绩述廉等规定,加强学法用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④推进品牌创建。深化“七正”“八强”品牌建设,积极参加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一单位一品牌”创建申报和党支部工作法案例征集推荐工作,窗口支部《筑“七正”根基 展头雁风采》入选杭州市机关优秀党支部工作法案例集。⑤深化作风建设。配合派驻组对审管办中层干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工作人员共17人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增强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廉政意识,并报送1篇信息稿。完成信访件有关情况调查,并向纪检监察组进行书面反馈。⑥做好巡察准备。根据区委巡察办《关于对古荡街道党工委等3家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的通知》(西巡办〔2022〕2号)文件要求,设立巡察工作联络组,起草汇报材料,准备有关文件资料,加强与区委第三巡察组的对接联系,积极做好巡察准备工作。

3.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建设主体责任。①加强理论学习。制定《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与意识形态工作要点》《2022年区审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同心庆七一”理论学习。征订《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学习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1-6月,共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9次,其中党内法规3次,交流研讨3次;党组专题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2次。②加强正面宣传。开展“共同富裕”“迎亚运”主题宣传,制定宣传行事历。利用区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党代会、“两会”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等。借用省市区主流媒体,做好西湖“一键办”“政务服务2.0”“就近办”、“1+N”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建设等宣传。1-6月,完成各条线信息考核任务,累计在省市媒体上刊登新闻信息稿件111篇,微信公众号发布300条,区委办信息考核得分140分,区府办信息考核得分164分,学习强国考核得分170分,编发《西湖行政服务动态》工作简报 6期,协同转发省政府办公厅统一要求信息以及“西湖发布”官方微博和“美丽西湖”官方微信相关信息。在服务大厅创新设计亚运元素景观小品4处,在窗口、导办台摆放吉祥物230余个、道旗20对,悬挂道旗2处,利用服务大厅内的电子宣传屏、宣传栏等载体,营造浓厚的亚运宣传氛围。③加强舆论引导。按规定组建网评员队伍,按时完成网评任务。组织网评员参加“瞭望哨”哨兵和网评员大轮训。通过会议的形式,发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搜索信息,并及时上报“钱塘潮头哨”。1-6月,“钱江潮头哨”录用信息7篇。向区委宣传部报送社会舆情信息27篇,民情直报41篇。严格按照审管办内宣审稿流程、外宣审稿流程、宣传影像审查等流程,加强东、西大厅4块大型宣传屏,12块宣传竖屏,4个宣传栏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的巡查和监管。④加强文明创建。制定迎检方案,明确楼层长、责任人与点位负责人的岗位分工与职责,每季度召开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会议,抓好问题整改,形成点、线、面全覆盖的严防死守机制。做好无障碍设施的优化、垃圾分类、光瓶行动以及文明宣传工作等。同时,积极开展2021-2022届区级文明单位申报工作。

4.积极开展统战工作。根据区委统战部要求,对本单位党外干部进行摸底,排摸上报党外干部3名,均作为市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对象推荐人选,增强单位党外干部储备力量。

(五)围绕其他各项任务,规范机关工作

1.规范提案议案办理。认真做好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于主办件,仔细研究建议提案所提内容,明确专人负责,积极与代表委员面商沟通,在进一步了解代表委员需求的基础上形成答复初稿,主动听取意见建议,按照流程在规定期限内完成1件人大建议和2件政协提案的办理答复;对于会办件,积极配合主办单位,按规定时限完成1件政协提案的会办意见答复。

2.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规条例做好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上半年通过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9条,答复依申请公开件1件,严格按程序做好信息发布前审查工作,确保不发布个人隐私、涉密信息等敏感内容。规范信息发布格式,抓好政务新媒体管理,对不再使用的“西湖区三全十服务社会服务管理网”微信公众号进行注销上报。积极报送宣传信息,完成浙江省政务公开专栏信息投稿1篇。

3.严格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机关及行政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入口戴口罩、测温、双码核验等情况管理,加强对办事群众戴口罩情况检查、提醒,做好之江分中心机关和工作人员集中隔离和重返岗位人员管理工作。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1.“政务服务”2.0应用有待加强。社保窗口因受业务系统升级为国统系统影响,导致政务服务2.0系统与业务系统数据流转不畅,出现校验错误、办件传输慢等情况,政务服务2.0使用积极性不高,2.0事项窗口“一网通办”率不够理想。

2.“好差评”指标有待提升。主动评价率数据质量问题尚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工作方法急需进一步研究。追评差评件数较多,主要原因是部分单位在差评申诉、整改阶段与差评人沟通对接不够到位,需要进一步加强。

3.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分析系统还需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作为特色领办项目,建设工程项目交易大数据分析系统存在客观不足,一是无法精确搜索到本区招投标项目,二是缺少判断围标串标线索的指标。

三、下半年主要工作

(一)紧盯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根据中央及省市区委有关部署,严格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西湖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闭环管理机制》《西湖区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八进”活动工作方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和会议报道,在全办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做好党建、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老干部、统战、工会、团委、妇委会工作。

(二)紧盯西湖“一键办”项目开发。加强与省市级部门沟通,完成试点事项智能预审功能在政务服务2.0平台上线运行。筛选第二批事项清单,加快调研开发,争取早日上线。迭代升级智能预审算法,提升预审精度、准度,优化预审效果。

(三)紧盯政务服务2.0事项窗口“一网通办”率。对部门、镇街、村社未达标情况进行分析通报,以考促效,持续深化“网上一站办、大厅就近办、办事更便捷”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成效。

(四)紧盯“好差评”考核指标。积极通过内外结合方法,提升“好差评”各项考核指标。首先,对内对接区数据局,对外向先进区县“取经”,结合我区实际,抓紧探索提升“主动评价率”新方法。其次,对内努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效能,力争减少差评数量,对外加强差评件沟通、回访,确保差评人在追评时给予好评。

(五)紧盯投资项目审批提速。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西湖区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加强模拟审批保障服务,提高投资项目审批效率。

(六)紧盯“就近办”优化升级。落实《西湖区“就近办”优化升级工作方案》,开展现场管理标准化建设,实行星级认定,深化“就近办”事项下放、“两老商圈”代办服务、“上门办”,实现 “就近办”提质扩面,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

(七)紧盯招投标环境优化。积极推进建设工程项目云直播系统建设,实现开评标场景全程可视、实时见证、实时监管、全程追溯。执行专家评标劳务报酬发放新标准,继续做好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优化完善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政府采购“1+N”远程异地评审,严格执行招标文件编制与主持开评标、专家抽取与使用、项目质疑受理与处理三分离规定,破解“熟人效应”,实现公开、公平、公正。

(八)紧盯窗口标准化建设。继续开展“窗口树形象、服务展风采”专项行动,确保“规定动作”有成效,“自选动作”有特色。按照《全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管理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强化大厅标准化建设和检查力度。

(九)紧盯“七正”“八强”品牌建设。继续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加强党员队伍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制度,不断提高各支部的自建能力,提高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率、签到率,充分发挥“七正”“八强”党建品牌效应,以更加坚实的党组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紧盯巡察问题整改。积极配合区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巡察,端正工作态度,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及时提供各项资料、台账,务求实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审管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工作,深化“最多跑一次”和数字化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切实将审管办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西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

西湖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