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社会福利中心 | 健康享晚年,快乐手指操
发布时间:2022-08-17 15:45:00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率:

手指抓一抓,手腕转一转,手握力不仅反应手部和前臂肌肉力量,同时反应全身其他肌肉力量和机体其他功能状况。

“奶奶们,跟我一起抓抓手,再一起拍拍手,来跟着我的节拍,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8月11日上午九点,西湖区社会福利中心活动走廊里,护理员们带着老人们一起做康复手指操。

由于护理楼层的老人行动不便,为了更好的为老人服务,福利中心不断提质优化管理模式,护理员们不断学习吸收新的技能,使院内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足不出楼”也能疏解情绪、强身健体。

老人们在护理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挥舞着手臂,跟着节拍一下又一下运动。“我啊每天起床吃过早饭后就等在活动走廊里跟着大家一起练康复手指操,我这手腕练了一段时间明显感觉到有劲了许多,下次我要报名参加院里的乒乓球活动嘞,拿个一等奖回来。”王奶奶话音刚落就逗得旁边刘奶奶哈哈大笑“你啊真是人老心不老,那我们就等着你为我们拿一个奖回来”,虽然老人们的动作不是很标准但是每一位做操的老人都非常认真。

通过开展康复手指操,引导活动不便的老人们热爱运动合理运动,活动手腕关节,改善行动能力和平衡能力,帮助提高其生活质量,使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