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中秋节,巧手做月饼
发布时间:2022-09-13 17:38:50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率: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8日西湖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情系中秋节,巧手做月饼”为主题的活动,为全院老人们送去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

一大早中心工作人员在食堂提前准备好制作月饼的水、手套、模具、面粉、馅料等工具和食材,带领老人们一起做手工月饼、小饼干。现场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动手、分工协作。“以前在家里中秋节的月饼都是买着吃,现在能在院里和大家一块动手做月饼,这样吃起来味道一定特别香。”看着自己做的月饼,赵奶奶高兴地说。“程老师,我做的比你的要工整,你的功夫还没到家啊”孙奶奶笑着对程奶奶说。

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亲手做起月饼。包馅、印模,老人们虽然动作缓慢,但是做出的月饼却个个有模有样。不一会,一个个压好的月饼将盘子摆满,每一个月饼都充满着无限的爱意。在养老院里大家一起包月饼、吃月饼,听着彼此的笑语,或许就是爷爷奶奶们来到养老院的意义吧——为了让自己的晚年生活过的丰富多彩,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通过中秋节活动,为老人带来了祝福与关怀,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美好的中秋节,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递了人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