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沙粮食功能区整治优化暨垦造水田项目招标答疑补充文件(2)
发布时间:2022-09-20 14:22:33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 点击率:

招标编号:HZXDZB-KZST-20220901

问题1、招标文件正文P24:2.人员业绩:“每个的 3 分,本项最高 3 分。本项只提供一个业绩,最高分为 2 分。多个业绩以最高业绩评分,不得累加”。该说法是否矛盾,请明确满分值。

回复:“每个的3分,本项最高3分。”修改为“本项最高得2分。”

问题2、招标文件正文P62:“项目负责人应附建造师注册证书、职称证书、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身份证、社会保险复印件及未担任其他在施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的承诺书,管理过的项目业绩须附合同协议书和竣工验收备案登记表复印件。类似项目限于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参与的项目。”

(1)项目负责人是否包含施工项目负责人?请明确。

(2)不同地区对水田垦造项目的验收标准不一致,部分地区的竣工验收为自然资源局或国土资源局或农业农村局出具的竣工验收意见函,请问是否可以当做竣工验收的资料来使用?请明确。

回复:(1)项目负责人指拟派项目经理(建造师)。

(2)可以。

问题3、招标文件中对项目技术负责人的表述比较宽泛,是否有职称等级及职称专业要求,请明确?

回复:技术负责人无职称等级及职称专业要求,投标人自行考虑。

问题4、招标文件中对项目管理班子其他人员无具体要求,是否要在投标阶段配备,请明确?

回复:需要,项目管理班子人员由投标人自行配备。

问题5、招标文件P23:加分业绩为:“投标人在 2019 年 1 月 1 日至今承接过的”该时间是指竣工验收的时间?还是合同签订的时间?请明确?

回复:以竣工验收时间为准。

问题6、企业的资格业绩和加分业绩是否可以重复使用?请明确。

回复:可以重复。

问题7、招标文件正文P7中说原件:不提交;但在后续的招标文件正文中P13、P24、P60等处又说要原件备查。请明确:开标时是否需要携带原件备查?

回复: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标活动的通知》要求,取消投标人原件核查。

问题8、项目经理一定要有职称证书吗?必须要有的话可以不是市政专业吗?

回复:项目经理无职称要求。

问题9:、本工程投标文件“商务标”中的“已标价工程量清单”部分,是否只需提供招标文件P41-P48页表格即可?

回复: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按第五章“工程量清单”中的相关清单表格格式填写(可按计价软件报表格式自行添加)。

问题10、招标文件P61页“投标文件资信标”投标格式中出现“施工组织设计”,请明确资信标中是否不需要放置“施工组织设计”内容,“施工组织设计”另单独成册为“技术标”?

回复:资信标中不需要放置“施工组织设计”内容,“施工组织设计”内容放置在技术标中。


招标人:杭州之江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杭州信达投资咨询估价监理有限公司

2022年0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