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杭州这十年·西湖”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16:45:48
来源:西湖传媒 点击率:

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杭州这十年·西湖”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践行嘱托勇担使命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

高国飞作主题发布并答记者问 董毓民回答有关问题

图片

▲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举行“杭州这十年·西湖”主题新闻发布会

9月26日下午,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举行“杭州这十年·西湖”主题新闻发布会。区委书记高国飞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回答有关问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宣寅主持。

发布会以“践行嘱托勇担使命,奋力推进‘两个先行’,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为主题。高国飞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西湖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西湖践行嘱托、砥砺奋进,扛起核心城区使命担当、实现首善之区跨越发展的十年。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杭州新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特别是亲临西湖考察,作出了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对西湖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给予了更大的期盼、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图片

▲区委书记高国飞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高国飞说,厚望如山、催人奋进。十年来,我们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西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以及杭州举办G20峰会、筹办亚运会等重大机遇,始终坚持首善追求,踔厉奋发、拼搏实干,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如今的西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区域综合能级大幅跃升,竞争力影响力全面增强,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2位,成为全市唯一荣获综合考评“六连优”的区(县、市),实现了“两个先行”新征程的高起点开局。

高国飞说,十年风雨兼程,十年春华秋实。西湖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是新阶段跨越发展的具体写照。我们深刻感悟到西湖这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实现的精彩蝶变,最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最关键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西湖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湖的殷切希望、重要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作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西湖的生动实践,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实现新提升,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回答有关问题

2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参加发布会。发布会上,人民网、总台央广网、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杭州日报等媒体记者围绕西湖区如何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以“西湖码”为代表的西湖区数字化改革工作新进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双轮驱动新做法及提升文化软实力、厚植“区域文化”底蕴进而促进精神富有的具体举措等提问,高国飞、董毓民一一作答,系统介绍了西湖在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的部署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