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修编项目进度延期的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2-09-30 09:04:09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 点击率:

根据《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办法》(2011年5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令第27号)、西政办简复〔2020〕68号和《浙江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方案》(浙林保〔2020〕30号),我局于2020年底启动《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修编范围按整合优化后的范围进行,修编时间明确为整合优化方案批复后一年内完成。

根据《浙江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方案》(浙林保〔2020〕30号)明确的时间进度(即2021年12月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修编工作可与2022年底之前完成,但后期因政策原因,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目前只进行到预案阶段,导致自然保护地(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优化后的范围无法定依据。根据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建设及野生动植物保护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林规发〔2022〕20号)第21页,“近期目标:到2025年,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归并优化”,该项目需按自然保护地(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整合优化后的法定范围开展,为此因上级政策调整原因导致本项目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