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扬在专题研究有关工作时强调 细化方案 深入研究 共同推进举措落实
发布时间:2023-01-28 11:15:01
来源:西湖网 点击率:

1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扬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听取“抢先机、拼经济”比学赶超方案、一季度开门红各项任务指标、研究建立共富合作区有关事宜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高卫星、陆夏峰、韩斌参加。

在对各事项进行逐项研究后,周扬对有关工作的前期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抢先机、拼经济”比学赶超方案的再细化,有助于全年经济开局、高质量发展的再落实;一季度开门红各项任务指标的深入研究,有助于对标对表抓好具体举措;建立共富合作区的谋划研究,有助于凝聚广泛合力、拓宽全区经济发展新路径。

周扬强调,在制定“抢先机、拼经济”比学赶超方案时,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快工作进度。聚焦全年工作亮点、重点指标、短板弱项,分解细化指标,量化工作举措,提升方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参与积极性,确保以方案为主要抓手,促进各项目标有序落实。二是要体现西湖特色。在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的前提下,立足各镇街特色,让方案更能体现具有西湖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彰显高校经济、楼宇经济、平台经济的支撑作用,鼓励工作创新、开创新局。三是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与上级部门开展对接交流,吸纳意见建议,调整方案细则;区内部门间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举措落实。

针对一季度开门红各项任务指标各项事宜,周扬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一把手”谋划。落实“一把手”带头部署,加快组建工作专班、骨干小组,发挥专业力量优势,集中分析各项指标推进现状、难题困境,深入挖掘指标潜力。二是加快形成攻关清单。清单化梳理各项指标,有节奏、高效率逐项攻坚克难,保障指标落实。三是形成常态化研判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科学分析研讨,集中力量解决问题,确保逆时发力,为一季度、全年工作提供积极助益。

针对建立共富合作区有关事宜,周扬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方面,要加快组建工作专班,进一步提高思想、凝聚共识。另一方面,要分阶段实施有关事宜,采取先调研、后实际操作的工作方法,立足项目、深入现场,全方位收集素材,确保建立共富合作区的方案具备长远效益、体现合作共赢、彰显西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