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和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题 > 西湖行动
助力企业发展!这里又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3-12-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政务公开科


REITs是什么?对企业发展有什么作用?日前,一场由区商务局(金融办)、区财政局联合举办的“资产证券化助力国企发展”培训班正式开班。在课堂上,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信证券专家围绕REITs答疑解惑。


“REITs就是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它是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基础设施领域的重大创新品种。”深交所债券业务部REITs专班的尚凯东围绕着REITs的基本概念、市场情况、产品介绍设计与实施路径,并就各行业REITs发行案例进行分享。


1.jpg


据介绍,推进公募REITs发展不仅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也是盘活存量资产带动增量投资、提升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REITs对我们来讲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之前我们了解不够深入,听了两位老师的讲解,让我对REITs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这次培训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能为国企后续盘活资产,提升资金周转效率,能更有效应对新的挑战。”课堂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说。


2.jpg


围绕辖区内国企开设的此次活动,正旨在支持西湖区投资融资发展,全面提升资产证券化业务能力建设,引导国企用好用足资产证券化产品,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西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除了集中授课,参与培训的学员们还走访了杭州和达高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现场学习园区孵化器运营与公募REITs实践操作,并就国有企业如何更好盘活资产,发行REITs产品思路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3.jpg


下一步,区商务局(金融办)将会持续建设西湖区资本市场,助力国企更好地盘活存量资产,吸引更专业的市场机构参与运营管理,提高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效率,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