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和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题 > 西湖行动
又一创新中心在西湖区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12-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政务公开科


12月19日

空天信息产才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暨高层次人才选拔活动启动仪式

在云栖小镇举行


1.png


活动上,空天信息产才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中心旨在打造空天信息产业人才协同发展的创新平台,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的深入融合。

2.png


在主旨演讲与圆桌研讨环节,几位嘉宾紧紧围绕“空天信息与信息通信”,为空天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创新性思路。当天,空天信息高层次人才选拔活动也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

西湖区以云栖小镇为试验田

持续高质量发展空天信息产业


3.png

云栖小镇是浙江省首个特色小镇,也是空天信息大会的源起之地。小镇聚焦“空天地海、数实融合”方向,充分发挥杭州市空天信息产业主平台作用,正在全力打造全省首条千亿级空天信息产业链。



推进央地协同发展


4.png


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五研究所、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杭州智元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杭州云栖交叉技术研究院为成员单位的杭州空天地海协同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共同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协同创新。


培育产学融合人才


5.png


探索产学融合型空天信息人才培养机制,依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湖大学、国科大杭高院等院校机构人才资源,以航天跃盛、航天轩宇等空天信息企业的航天载荷、空间人工智能等研发产线为载体,通过“以工代训”提高一线实操水平,大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空天信息人才。目前已集聚空天信息专业高端人才778人。 


擦亮空天信息品牌


6.png


空天信息大会为平台,展示遥感图像智能解译、遥感精准核算等300余项前沿空天信息技术应用,设置“空天信息·未来独角兽”路演专场,吸引元航投资、普华资本等2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8个空天地海优质代表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130亿元


截至目前,落地和鸣航空科技、地卫二空间技术、中航天佑、安聚德纳米科技等优质空天信息企业63家、空天地海生态企业216余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