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和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题 > 西湖行动
今年第三家!“武装押运”第一股登陆上交所
发布日期:2023-12-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政务公开科


1.png


2.jpg

此次上市,安邦护卫发行新股2688.17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9.1元,合计募集资金4.72亿元,上市首日高开53.99元,涨幅182.67%,市值59亿元。据悉,这是A股市场上首家“武装押运”概念股。

标识.png

“武装押运”第一股来了

安邦护卫成立于2006年,是浙江省唯一具有武装安全服务资质、专业从事武装化安全服务的省属国有企业。公司坚持以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平安中国”为己任,全面融入国家“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防控体系,打造了新型金融安全服务、综合智能安防服务、安全应急服务,以及海外安保服务等“3+1”产业板块。

3.jpg

值得一提的是,安邦护卫自主研发的智能车载系统、涉案财物管理系统等数字安防产品已成功走向全国多个省(市),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从单一的武装押运企业向综合性安全服务提供商转型。2020年至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64亿元、21.97亿元、23.79亿元,净利润2.76亿元、2.19亿元、2.48亿元。

4.jpg

“上市后,安邦护卫将围绕主营业务,通过推动集团数字化升级、建设浙江公共安全服务中心等项目,提高公司的综合管控水平与业务承接能力,提升公司在公共安全服务领域的广度。”安邦护卫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增强公司服务客户深度,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助推公司从依靠人力资源投入为主的传统服务企业,向以高科技为依托的现代服务企业转型。

标识.png

当好“店小二”  助力企业发展

企业的成发展既需要环境,也需要土壤。在安邦护卫上市后,西湖区今年新增3家上市企业,新增数全市排名第二,资本市场西湖板块不断成长壮大。

5.jpg

率先实现北交所浙江基地开业,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等活动40余场,邀请知名投资机构、交易所专家等现场点评路演、解读政策……一项项工作的进行,一场场活动的召开,都在助力企业平稳上市,让企业享受优质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西湖区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和本源,积极响应省、市新一轮“凤凰行动”部署和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部署,优化“专员—专班—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协调管理体系,联合部门、金融顾问和交易所专家走访对接拟上市企业140余家,推动一批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6.jpg

下一步,西湖区将用足用好北交所浙江基地规范培育中小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优势,结合全区企业上市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建立“1+1+N+N”模式,即建立一个培育基地、打造一个专板,全年开展N场活动并招引N家企业的形式,打造西湖区未来五至十年上市后备力量倍增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