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毓民在“六六行动”平台经济再出发科技八点半活动上强调 坚定发展​​ 创新发展 ​​助力发展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年终“满堂彩”
发布时间:2023-02-27 09:09:31
来源:西湖网 点击率:

在中央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契机下,平台经济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2月17日下午,“六六行动”平台经济再出发科技八点半活动举行,10位平台经济领域年轻大咖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区委书记董毓民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扬,区领导毛文峰、韩斌、何加新参加。

董毓民指出,“科技八点半”是西湖区为企服务的精品品牌。此次活动,既是品牌的再延伸,也以此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平台经济工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年终“满堂彩”。当前,国家和省市在平台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新的部署,平台企业要抢抓先机,应时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再出发、新起航。

董毓民指出,平台经济是平台与所服务对象的“双向奔赴”。要把平台经济做好,算法技术是基础,客户覆盖面是关键,服务实体经济是核心支撑。接下来,要将平台经济国际化、科技化、品牌化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坚定发展。中国平台看杭州,杭州平台看西湖。从客观的数据分析来看,平台经济是西湖区营利性服务业和数字经济的中坚力量,规模大,影响力强。当前正面临时代风口、政策叠加、一号工程三大机遇,要进一步坚定对平台经济的信心和决心,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维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要创新发展。要创新创造,攻关硬科技,发展新业态,培育新势力。要正道正业,扩大开放力,提升竞争力,增强带动力。要转型转变,练内功,稳就业,惠民生。结合平台企业特点,聚焦西湖区“六六行动”的发展重点,彰显使命担当,在融合规范中实现创新发展。三要助力发展。镇街、部门和平台要真情、共情、长情,把平台经济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主动靠前解决平台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服务上赢得企业首肯,把西湖区为企服务品牌擦得更亮,打造成为全市、全省的典范样板。

周扬表示,全区平台经济生态好、基础强,企业类型丰富,创新主体呈梯次培育。希望平台企业肩负起科技创新的主体责任,借助“二次攀登”的机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度,做赋能于实体经济和新制造业的先行表率;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进度,优化顶层设计及未来规划,借助杭州市平台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东风和西湖区“六六行动”的春风,大显身手,二次实现“攀登”。

会上,10家平台企业代表交流发言,提出建议,畅谈想法,各相关部门、平台依次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