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第二批市级“共富”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3-03-15 15:25:52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点击率:

日前,杭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

公布全市第二批

共富村、共富带、共富联合体名单

经各级打造、乡镇(街道)初评

县级审核、市级评议

西湖区

1个共富联合体

1条共富带

2个共富村

成功入选名单

1.png

2.png

3.png

4.png

5.jpg

双浦镇沿山区块共富联合体以“九曲灵山,‘茶’系生活养成地”为主题定位,通过构建1个超级IP、1个核心产业集群、4大特色业态、5大主题片区,将灵山村、双灵村、湖埠村、下杨村、周富村五村连片,建成杭城郊野地标式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九曲红梅茶产业复兴枢纽地和未来乡村共建共富共享示范地,全力打造国际水准、浙江特色、灵山风情的全域未来乡村示范。

6.jpg

7.jpg

双浦镇湖埠-灵山-双灵共富带位于双浦镇西部,以“一村一品、村村相连、互为依托”为建设理念。通过基础设施改造、硬件设施提升、文旅资源整合和产业结构分化等措施,双浦镇着力打造湖埠餐饮休闲集群、灵山商业综合体和双灵绿色农业观光产业带,把文旅流量“变现”,各村互惠共赢,实现可持续的共富之路。

8.jpg

9.jpg

湖埠村位于双浦镇西部,四面环山,风景秀丽,先后被评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农旅融合示范区。湖埠村突出文旅产业主导地位,盘活集体资产,先后发展24家民宿、16家农家乐,引进露营、商拍基地等特色文创企业,持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致力于打造成为产业强、环境美、乡风淳、治理安、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共富示范村。

10.jpg

11.jpg

双灵村地处双浦镇灵山风景区和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是一个三面环山环境优美的小山村。双灵村是西湖龙井二级产区,也是九曲红梅原产地,主导产品为西湖龙井、九曲红梅。近年来,双灵村着重发展九曲红梅茶产业,通过挖掘故事力、视觉力、生产力,以情感人、以景迷人、以产富人,引导乡村旅游向集农业、文创和民宿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复合型的多层次旅游转变。

12.jpg

以共富村为点,共富带为线

串珠成链,连线成片

打造共富联合体

一幅美丽乡村的共富新画卷

正在西湖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