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00250245-0/2023-25690 文号:
公布日期: 2023-03-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北山街道 统一编号:
 
 
北山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人大街道工委、居民议事会的监督支持下,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着力推进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在各责任办公室的努力下,6项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完成,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1、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项目完成情况。该项目位于王家弄1号松木场邻里中心二楼,项目总投资20万元。按照功能“一室多用”原则,对各类活动空间进行重新布局和优化,已完成建设。成功举办社区纳凉晚会3场,人文大讲堂春秋季课程15门,开设少儿课程5门,志愿者培训活动2场,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

2、社区重要区域“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情况。该项目对辖区内原“雪亮工程”监控点位进行优化,项目总投资18万元。已完成友谊社区12路监控线路、沿山河社区10路监控线路、金祝社区10路监控线路的安装,并对友谊社区监控室进行了硬件提升。

3、老旧小区智能充电桩加装项目完成情况。该项目总投资10万元,在小区内新增智能充电桩。已完成智能充电桩加装任务,新增电动车充电设备56处,其中松木场社区30处、宝石社区6处、上保社区20处,居民私拉电线充电等情况显著改善,有效降低消防安全隐患。

4、特殊老人安全守护3.0项目完成情况。该项目以辖区重点特殊老人为对象,在现有紧急呼叫、红外、烟感等设备的基础上,叠加安装智能监测水表。联合社区上门排查8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确定拟安装人员名单,落实上门安装,同步进行设备测试,与“一键养老”平台进行对接。已累计完成安装300户。

5、“书香北山、书香弥陀”文化惠民工程完成情况。在明远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读书交流会、大咖签售会、非遗体验互动等各类文化活动130余场次;西湖区图书馆北山分馆全年借还图书1.2万余册,接待居民6000余人次。弥陀寺文化公园成功申报杭州书房并完成验收,获评“十大最美杭州书房”之一。

6、曲院社区人大联络站项目完成情况。该项目位于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运营中心二楼,面积约100㎡,项目总投资20万元,已完成新建任务,并升级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截至目前,已开展代表进站活动5次。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北山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