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好各项工作 让未来社区和旧改项目真正成为群众支持拥护的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3-04-12 14:53:34
来源:西湖网 点击率:

昨天上午,西湖区老旧小区及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实地调研了府苑新村、莲花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和未来社区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扬,区领导施科琦参加。

周扬指出,前期各镇街、部门责任分工明确,各项工作进度快,整体协同机制水平高,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深刻认识老旧小区改造及未来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实做好老旧小区及未来社区建设各项工作,让未来社区和旧改项目真正成为群众支持拥护的民生工程。

周扬强调,接下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与未来社区建设。一是提高认识强责任。老旧小区改造与未来社区建设是西湖区的特色亮点工作,是建设高颜值城乡的重要内容、关键抓手。要聚焦重点工作,围绕中心任务,扎实有力建设好老旧小区及未来社区,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推进老旧小区和未来社区各项工作建设;要聚焦“一老一小”重点领域,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工程,坚持“四问四权”,用心、用情、用力建设好老旧小区和未来社区,提升民生温度;要同步推进软、硬件建设,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融入文化,留住“乡愁”,引入文创,讲好故事,以做绣花鞋的功夫,精准、精细做好老旧小区及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二是坚定目标增信心。要领导带头包抓,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任务,提升能力水平,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担当,破解工作难题,进一步敲深敲细敲实推进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是健全机制抓落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例会机制、协调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整合工作力量,扎实做好“面子”和“里子”,让小区环境更优美、群众居住更舒心,全力推进西湖区高颜值城乡建设,确保二季度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