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00250215-1/2023-26270 文号:
公布日期: 2023-04-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蒋村街道 统一编号:
 
 
“聚力‘六六行动’共话企业合规”暨西湖区蒋村街道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盛大启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护航中小微企业提档升级,奋力谱写西湖蒋村商圈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4月3日下午,“聚力‘六六行动’共话企业合规”暨西湖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蒋村商圈三深国际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盛大启幕。

西湖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庆怀为论坛致开幕辞,对本次活动的意义给予肯定,并提出要积极响应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形成统筹推进蒋村街道、西湖区、乃至杭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蒋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冠群致论坛欢迎辞,介绍街道党建引领全面践行区“六六行动”的特色做法,并作街道营商环境推介,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活动,进一步拓宽党建引领协同发展新格局,助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让法治成为辖区营商环境最强的内核。

活动现场,“党员服务、法律服务、财税服务、公证服务、鉴定服务、金融服务”等六大方阵聚力助企,与辖区“两新”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为企业答疑解惑。

4位辖区“两新”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通过视频的形式交流“企业合规大家说”,共同分享各自企业在合规经营、发展方面的心得体会和未来展望。

蒋村商圈党委书记黄超围绕党建引领全面践行西湖区“六六行动”,向全区商圈、平台、园区发起“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诚挚倡议。蒋村街道将进一步整合党建联建资源,发挥商圈党委为企服务作用,以党建之力带动中小微企业实现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随后,西湖区律师行业党代表、工作室代表、律师行业党委分别与蒋村商圈党委代表进行了服务“六六行动”助企健康发展的结对仪式,形成了“律企同行”法治保障共同体的备忘录。

在嘉宾演讲环节,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党委委员、合伙人李益步律师为论坛作了题为《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合规问题和合规管理》的主题演讲,引导企业在党建引领下合规经营、健康发展。

圆桌论道环节以“合规法治”为主题,邀请到了西湖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华、中宙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跃明、蓝天下(浙江)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伟龙、浙江一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黄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委副书记吴杰、浙股(杭州)企业上市培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等六位嘉宾围绕数字化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合规经营、诚信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共话合规前沿与应对,推动党建护航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活动依托党建联建,得到了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浙江一墨律师事务所、北京安理(杭州)律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西湖公证处、汉博司法鉴定中心、杭州银行蒋村支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此次“聚力‘六六行动’共话企业合规”论坛的成功召开,为辖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全面践行“六六行动”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促进企业与各业务部门经验交流,整合资源优势提供了有效平台。未来,蒋村街道将坚持深化党建联建,持续拓展为企服务载体,全面优化蒋村营商环境,努力让中小微企业家们在蒋村创业安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