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00250210-0/2023-26280 文号:
公布日期: 2023-04-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 统一编号:
 
 
区农业农村局助力省重点项目建设


2月底,杭州市南排水利发展有限公司向我局咨询对接了关于扩大杭嘉湖南排后续西部通道(南北线)工程办理占用林地手续的相关事宜。得知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分管领导牵头,加快落实项目占用林地所需林地指标、投资项目中介合同备案等相关事宜。通过我局审批科的指导和服务,建设单位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项目占用林地手续报送的前期准备事宜,并于3月31日取得市林水局批复。

扩大杭嘉湖南排后续西部通道(南北线)工程跨越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区,该项目新辟一条从杭州城西向钱塘江的排洪通道,将太湖流域上游洪涝水直接排入钱塘江,可直接保障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防洪安全,大幅提升杭州运西片防洪排涝能力,完善东苕溪中上游流域的防洪排涝格局,减轻太湖流域防洪压力,是太湖流域的骨干防洪排涝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