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聚杭州”凤栖西 “三好就业”赴金陵
发布时间:2023-05-18 09:58:01
来源:西湖报 点击率: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日前,由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组成的招才引智团队再次启程,奔赴南京,开启为期两天的2023年“潮聚杭州”高校行暨西湖区高校毕业生“三好就业”主题招聘活动。  

双选现场  助力“双向奔赴”

“您好,请问你们明天线下招聘会什么时候开始?地点是在我们学校的就业中心吗?有个岗位我比较感兴趣,想去现场投简历。”5月10日下午,南京之行尚未启程,区人社局人才中心就接到了一通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万同学的咨询电话。

次日,万同学如约出现在了双选会现场,她激动地表示:“我从大二开始一直有意向来杭州工作。这次能现场直接参与线下招聘,刚刚还通过了目标公司的一轮面试,真是太开心了!”

据悉,本次招聘活动共征集到浙江博圣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南德电气有限公司等25家辖区企业随团,提供就业岗位近600个,涉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领域,覆盖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14所南京高校。据统计,招聘活动现场共吸引400余名大学生前来洽谈咨询并投递简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超百人。

共话杭州  擦亮西湖名片

西湖傍杭州而盛,杭州因西湖而名。此次高校行活动,除了前来双选会现场的求职毕业生,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还专门邀请了南京高校中大二大三的学生,通过视频播放、政策宣讲、互动答疑等方式,全面推介西湖区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一流的宜居宜业环境、兴盛的产业发展生态以及真心实意的人才引育政策,让西湖区求贤若渴之意深入南京学子心。

“西湖区组织的赴南京校招活动为辖区企业和高校学子搭建了良好的对接平台,此次活动我们收获颇丰,之前准备的企业宣传折页现场分发一空,收到的简历数量也超出预期。”参会企业杭州萌酷科技有限公司HR陈女士说。

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湖区将一如既往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在赴外校招的过程中,希望通过宣讲会等形式带西湖走出去、将学子请进来。

校地联动  促进资源共享

为有效拓展省外引才渠道,西湖区还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进行了交流,双方围绕各自需求与资源优势,重点聚焦引才平台搭建、学生就业见习等内容交换了意见,为后续加强校地对接、拓宽合作领域奠定基础。

近年来,西湖区不断加强区校合作,去年联合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组建了西湖区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汇聚高校、政府、企业等多方资源畅通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共享渠道,逐步形成人才共育、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西湖特色校地合作机制。

“此次与省外高校加强交流对接,是我区深化区校合作的具体实践,也是扩大西湖区大学生就创联盟‘朋友圈’的有效举措。我们将继续与省外高校保持良性互动,深入开展实质性合作,引导和帮扶更多青年大学生在西湖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六六行动”决策部署,围绕“科创强区”首位发展战略目标,注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与人才引进相结合,积极打造高校毕业生“三好就业”帮扶体系,集成岗位招聘、技能培训、直播带岗等政府社会市场多方资源,为高校毕业生定向送岗位、送资源、送政策、送服务,已先后组织辖区企业赴武汉、长沙等外省高校,以及浙江大学、小和山高教园等地开展高校毕业生“三好就业”主题招聘活动。

截至目前,西湖区累计开展“三好就业”主题招聘活动63场,提供就业岗位4.35万个,达成就业意向619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