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专题 > 政策解读
西湖区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政策进市场、上门送服务
发布日期:2023-07-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个体工商户是经济活动的“毛细血管”,在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就业、便利群众生活、改善民生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目前西湖区在册个体工商户达5.02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32.55%。为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营造个体工商户发展良好氛围,西湖区市场监管局以“精准服务、优化环境、提升质量”为主题,积极开展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1.png

6月3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会同相关部委启动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西湖区迅速响应,召集区人社局、区发改经信局、区科技局等12部门以视频形式参加了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仪式。

2.png

7月21日,西湖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审管办、个私协会、金融机构及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走进三墩镇厚仁街市场开展“政务小导购”“商超办”服务活动,将营业执照办理、信用融资、税费优惠、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送上门,为个体工商户提供“零距离”服务。

3.png


设立“现场办服务站”

由业务骨干组建上门办团队,将行政审批窗口“搬”进市场,开启一场“商超办”专场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经营户提供现场营业执照办理服务,全程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营业执照的帮办代办,受到现场商户点赞,实现了政府行政审批服务方式由坐等服务向上门服务的转变。

4.png

开展政策宣传

现场发放《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政策解读、《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杭州市亚运会标志保护指南》等宣传册千余册,同时设立咨询点,积极向前来了解的商户提供减税降费、创业就业、信用融资、知识产权等咨询服务,让个体工商户及时掌握了解相关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5.png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结合“三服务”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状况监测”等重要内容,由党员带队深入三墩镇“厚仁特色商业街”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厚仁特色商业街的个体工商户经营状况、发展特色,摸底“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进一步推进分型分类培育工作,提升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

下一步,我区将充分发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落实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新闻媒体等多途径开展宣传,持续扩大服务月覆盖面,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