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和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题 > 轮播图
新年第一会!西湖区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政务公开科


1.jpg

今天,西湖区科技创新大会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分别致辞。区委书记董毓民讲话。区政协主席叶泽,区委副书记陆志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代表参加。


2.jpg


会上发布了西湖区打造成果转化首选地行动方案、环大学创新圈行动方案,展现未来三年西湖区成果转化首选地及环大学创新圈的建设图景;2023年十大“西湖科技尖兵企业”“高校经济标杆项目”“高校经济标杆成果”及首批“科技工兵”精彩亮相;11家产学研基地获得“西湖区新型产学研基地”认定及创建授牌;西湖区重点科技合作、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科大杭高院院长王建宇,西湖大学副校长、教授许田,浙大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飞鹏等3位专家分别作主旨演讲。


3.jpg


董毓民在讲话中指出,西湖区将科技创新大会作为新年第一会,就是要发挥高校高新的独家优势,吹响科技创新的冲锋号;发挥战略战术的牵引优势,当好创新策源的领头雁;发挥首善首享的省会优势,勇攀成果转化的新高峰,让科技创新成为西湖的“最强音”。


董毓民从三方面分享了自身感悟及对西湖科创的期盼。


科技创新是时代召唤

西湖使命始终如一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科技创新是当前中央到地方,最紧迫最关键的头号工程,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历史的责任传承、西湖的不二选择。西湖过去依靠创新起家,也必将依靠创新走向未来。在新的发展阶段上,西湖将把科技创新摆在城区发展C位。


科技创新是高原造峰

西湖担当始终如一

当下的西湖,正在全力打造创新策源、成果转化、地瓜经济“三个首选地”,有的放矢答好科技创新四道题:聚焦“科”字,答好研发攻关基础题,为前沿基础研究、一流科研成果做好支撑保障;聚焦“技”字,答好产业支撑选择题,瞄准经济主战场、产业主赛道,在推动发展上积极作为,重点关注关键产业攻坚、关键技术攻坚、关键企业攻坚;聚焦“创”字,答好成果转化应用题,服务好重大研发成果转化的每一步,努力做到第一时间验证、第一空间承接、第一场景开放;聚焦“新”字,答好地瓜经济开放题,加快科教人一体贯通,努力形成最优质的科创生态,让新金融、新人才、新生态“近者悦、远者来”。


科技创新是雄关漫道

西湖温度始终如一

科技创新是一项难而正确的事,西湖愿意当坚定的长期主义者。要保持久久为功的耐心,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心和定力;要保持合纵连横的齐心,以政、企、校的“美美与共”在创新路径、创新生态上形成更大优势,构建载体共生、学科共建、资源共享的创新机制;要保持一往无前的信心,希望更多优质科技企业、专业科研机构、优秀科技人才选择西湖、扎根西湖,共赴星辰大海,期待高校院所、高新企业,能够创造出更多硬核科技,在西湖大地落地一大批标志性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