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为全年“稳”“进”“立”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4-02-29 09:08:16
来源:西湖报 点击率:

日前,全区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委书记董毓民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扬,区领导施科琦、韩斌、俞晖、董威、何加新参加。

董毓民强调,新年开新局,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信念,自我加压,以起步就要奔跑的姿态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为全年“稳”“进”“立”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董毓民要求,下一步要围绕“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和纵深推进“六六行动”、奋力打造“两高两区”目标奋勇争先,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一把手”抓项目。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无论什么时候、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多学习,躬身入局,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出主意,明确目标,优方法、用好人,充分挖掘资源、动员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二是一体协同抓项目。要进一步增强一体化的发展意识、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加强镇街、部门、平台、省市国企之间的协同配合,一体协同抓项目、抓平台、抓产业。三是一马当先抓项目。要把经济发展作为今年全区工作的主旋律,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基调,动脑筋、想办法,抓好做地出地、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三驾马车”, 坚定有力迈出“稳”“进”“立”铿锵步伐。

周扬指出,开年以来,各镇街、部门和平台提速、提效,势头好、信心足。接下来,全区上下要继续做好各项经济工作,拉满弓、加速跑。要划重点,积极向上对接,做好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要尽快出台兑现惠企政策,满足企业需求,精准护航企业发展。要抓紧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招商活动,创新办法,强化招商。要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重大活动早谋划、早启动,以优良作风全力推进第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