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1 14:17
来源:西湖区 点击率: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根据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坚持深化改革、强基固本,全面融入后亚运杭州“十大攀登行动”,永立首善志、勇攀新高峰,纵深推进“六六行动”,推动“八八战略”西湖实践走深走实,奋力打造科教文创高地活力品质城区。

面对新形势新征程新使命,我们将紧扣“四个更加突出”,把区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府的生动实践。一是更加突出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把培育优质产业和新税源作为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以赴筑平台、抓项目、强楼宇,不断健全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强后劲。深化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支撑,坚持云创、科创、文创“三创融合”,放大科教文创最大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塑造新动能,以文旅融合开辟新赛道,奋力打造科教文创高地。三是更加突出改革开放增活力。以牵引性、撬动性强的工作为抓手,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打好空间、平台、产业、改革组合拳,把放大“后亚运”效应作为开放提升的关键之举,畅通双循环、促进内外联动,不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缩小三大差距,奋力打造活力品质城区。四是更加突出夯实基础利长远。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有效处理好存量与增量、发展与留白、为与不为的关系,加快补齐产业引育、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问题短板,争取固有体制政策突破,以长期主义者的坚定和韧性,做好难而正确的实事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