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大小事”就是我们的“心上事”!西湖投资集团为企服务不断升级
发布时间:2022-11-22 17:11:13
来源:西湖投资集团 点击率:

日前,经杭州市小微园办审定,西湖投资集团所属园区——西投创智中心被评为杭州市三星小微企业园。

作为西湖投资集团旗下首个自主运营的留用地园区,西投创智中心以新零售产业和智慧科技为载体,旨在创建一个集科技孵化、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股权投资为一体的产业创新平台,为企业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近年来,面对疫情反复所带来的挑战和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的较大冲击,西湖投资集团积极关注园区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多次出台相关举措为旗下园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雪中送炭,及时做好产业资源对接服务,帮助优质企业快速成长。截至目前,西湖投资集团旗下的所属园区已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5家。

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链接产业资源、完善产业生态是重要一环。“企业园区作为中小企业集聚发展的聚集地,具有串联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匹配人才资源等优势。”西湖投资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月,西湖投资集团为西投创智中心园区内的杭州数元电力科技和杭州领度科技两家企业搭建业务交流会,企业就“电力双碳领域”“智慧低碳园区”“企业服务模式”“企业核心优势”“客户资源”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商谈供需合作。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优化营商环境,西湖投资集团还搭建了汇集60余家服务机构的西投云ZONE企服平台。“截至目前,该企服平台已可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投融资服、保洁服务、安保服务、装修工程、会计师事务所、税务事务所、银行信贷、人力资源服务、律师事务所、广告策划服务等服务,让企业不出园区,即可享受‘产、学、研、用、金’全方位的服务。”西湖投资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下去,该平台将依托今年投入使用的“西投云ZONE智慧之芯”系统开通线上服务,让园区企业“零跑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西投创智中心园区的浙江企朋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到了一笔可解燃眉之急的特殊款项——西投云ZONE企业关怀租金减免款。据了解,自西湖区财政局发布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通知后,西湖投资集团迅速响应,为所属3个园区内的61家中小微企业、20家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450余万元,为企业减轻经营负担。

接下来,西湖投资集团将继续以助企服务为抓手,继续深耕“2022西投产业服务行动”计划,打造西投云ZONE国际先锋文化节,搭建一个开放多元、积极向上的社群聚落,为园区企业家、创业者提供更多互相交流的机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聚合发力,同时,确保助企服务“跟得上”“帮得准”“扶得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