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发展,西湖再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2-11-30 11:22:13
来源:区企业服务中心 点击率:

11月18日,2022西湖区稳进提质助企服务大会暨西商精准服务计划首发仪式举行,50家优秀西商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西湖方案”。区委书记高国飞讲话。相关区领导、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高国飞代表西湖区四套班子,向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的广大西湖企业,以及全区奋战在经济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了四点想法。

名企群英荟萃 西湖因你而精彩

在长期发展实践中,西湖企业迎难而上、踏浪前行,在市场大潮中奋楫争先、扬帆逐梦,为西湖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澎湃激情、注入了强劲动力,有数智时代的弄潮儿,有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有高端制造的奋进者,有新型消费的开拓者,也有文化创意的追梦者,推动着西湖发展稳步前行、始终保持良好势头。

把握时代机遇 迭代发展正当时

当前西湖正迎来重大战略叠加、科创活力迸发、产业结构升级、城市能级跃升、优质人才集聚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西湖区正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区位、产业、科创、人才等优势明显,潜力无限、大有可为。要准确认识、充分把握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抢占先机,顺势而为,加速腾飞。

政企同心同行 精准护航优服务

近年来,西湖区不断深化“双千”服务机制,创新科技八点半、企业服务周等系列惠企品牌,优质的为企服务已经成为西湖发展的一张金名片。“西商重点培育企业精准服务计划”的发布,就是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度、服务温度、服务效度,政企携手同心,助力企业更好更快成长壮大。接下来西湖区将建立健全“辅导员”机制、精准定制“个性化”图谱、全程落实“管家式”服务,树立服务“全周期”理念;让空间、政策、资金“等”企业,强化服务“全要素”赋能;打造“深层次”合作空间,提供“一站式”服务保障,建设“法治化”平安环境,推动服务“全方位”跃升。

实干奋进争先 扬帆筑梦新征程

企业是市场活动的主体,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辖区企业坚定信心、激情创业;保持定力、做强主业;扎根西湖、贡献社会,把更多的优质资源和项目放在西湖,更加积极主动地践行社会责任,与西湖勠力同心、精诚合作,共同在西湖大地上收获成功、实现梦想,为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力量。

更多大会的精彩亮点

和小西一起来关注~

“西商重点培育企业(首届)分班名单”正式发布

50家西湖区重点企业入选“西商重点培育企业(首届)分班名单”,以行业类别、发展优势被分入西商风云班、西商智联班、西商人和班、西商匠心班和西商文鼎班,分别由5位区领导担任“辅导员”。

“辅导员”与企业一对一联结,通过全面走访、精准考察、需求调研、准确服务、工作复盘等环节,全周期、全链路、全信息跟踪企业需求,全力解决企业成长难题,稳进提质、助企发展,根据企业需求逐渐实现精准滴灌。

“西商精准服务计划”发布

“西商精准服务计划”将动员全区服务力量,由“辅导员”牵头,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文创发展中心、区企服中心等16个部门组成“助理辅导团队”,分班制开展助企服务,力求精准链接每家西商重点培育企业和每位西商企业家。

计划的核心要义是“西商9号”为企服务品牌。西湖区将每个月9号(或19号、29号)设定为月度服务日。这一天,将以座谈会的形式与企业面对面开展交流,由区主要领导会同各班“辅导员”、执行部门和相关单位研究精准服务内容和诉求解决计划。

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联盟系列活动发布

西湖区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联盟于11月9日成立。(点此回顾)今天活动现场发布了联盟的系列活动,为“西商精准服务计划”再添新动能。

后续,联盟将积极开展“新产业、新科技、新模式、新业态”价值分享会、独角兽项目研讨会、政府部门和中介机构对接会、IPO上市研讨会等专项行动,以体系化的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优秀企业家分享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优质企业汇聚一堂,在西商创新模式探索分享环节上,杭州飞步科技有限公司CEO何晓飞、杭州凯莱谱精准医疗检测技术公司CEO刘华芬、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赵沣伟等企业代表现场作了演讲分享。

“我在西湖区读书、生活、创业已经20多年,深深地感受到西湖区对企业的扶持与尊重。近年来,得益于一系列助企政策,我们技术研发的速度也在不断提升。”杭州飞步科技有限公司CEO何晓飞说。

未来,西湖区将着力抓好

靠前服务、个性辅导

精准施策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助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发挥赋能企业服务产生的

“乘数效应”,发挥“西”引力

携手企业共建西湖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