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就业哪里找?“乐居求智”来帮你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0:15
来源:区人社局 点击率:

“这个小程序太给力了,也谢谢社区帮助我找到工作。”小王是西溪街道求智社区的居民,毕业后,小王陷入了找工作的难题中。“我想找一个离家近,和我专业符合的工作,真的太难了。”说起找工作的经历,小王大倒苦水。

帮助小王解决就业难题的正是求智社区“乐居求智”小程序中推出的“就近就业”功能。原来,针对失业人员求职途径单一,无法第一时间掌握住所附近招聘单位信息,就业形式相对单一等问题,西湖区人社局开发了“就近就业”小程序。西溪街道则在求智未来社区的建设中,将“就近就业”嵌入微信“乐居求智”小程序,现在小程序共收录西溪街道辖区104家单位,提供有效招聘职位738个。

111.jpg

打开“乐居求智”小程序,搜索“就近就业”,便可进入。在此应用内,含括附近岗位、附近招聘会、就业补贴、技能培训和岗位发布五大功能模块,为求职者提供了实打实的帮助。

求智社区在帮助小王求职时,正是利用了“就近就业”中“15分钟就业圈”的优点。在充分了解小王的就业意向后,积极排摸辖区单位的招工需求,通过附近岗位进行筛选,匹配合适工作。现在,小王已经入职一段时间,他对目前的工作非常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在“就近就业”小程序中,除了邻家岗位,还有零工兼职、实习岗位等内容。“大多招聘网站的岗位发布主要还是以全职工作为主,兼职和临工是经常被忽视的一块。”求智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零工兼职等功能的加入,则满足了不同居民的需求,让居民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

以距离为主要筛选条件,利用微信小程序让居民可以第一时间就近选择就业,从身边的岗位开始匹配,在未来社区里,就近就业逐步成为现实。接下来,求智社区将继续丰富岗位形式,增加临工兼职和实习模式,打造15分钟求职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