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杭州市西湖区遴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25 11:21:24
来源:区教育局 点击率:

为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满足学生发展兴趣特长需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遴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浙教基[2022]46号)等文件精神,决定向社会遴选一批有资质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现将具体如下:

一、遴选原则

(一)公益属性原则。学校课后服务具有公益属性,符合资质的非学科机构等进入校园提供课后服务也须遵循公益性原则。

(二)双层遴选原则。区教育局统筹协调,区科技局、区文广旅体局分工负责,遴选非学科机构等参与学校课后服务的区域“白名单”。学校可在“白名单”范围内根据需求遴选培训项目进入校园,充实课后服务

(三)自主申报原则。符合资质条件的非学科机构等到主管部门进行审核,其中文化艺术、体育类培训机构到区文广旅体局备案审核,科技类培训机构到区科技局备案审核。

)动态管理原则。参与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培训机构等须严格按照区教育局和学校相关要求提供服务,按规定的服务报价收取费用。区科技局、区文广旅体局、区教育局将对“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并建立劣质服务、违规项目退出机制。

二、遴选条件

(一)机构资质。非学科机构须符合科技、文化艺术和体育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准入标准,并持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或民政部门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

(二)从业人员资质。符合《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对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

(三)培训课程。符合《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和非学科类项目鉴别指引》中对非学科类培训项目的基本要求。

(四)信誉实力。资金稳定,无违规使用资金、抽逃资金、拖欠教职工工资等情形;行为规范,没有被查实有违规办学、没有被相关主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通报批评或行政处罚等情形。

(五)公益普惠。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愿意承担社会责任,助益学生素质发展。坚持公益普惠,遵守公益性原则。

三、遴选程序

(一)机构申报。根据公告要求,符合资质的非学科机构等到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并提交相应的佐证材料。

评审公示。经区科技局、区文广旅体局等主管部门会同区教育局组织审核,并将拟入围的机构及项目予以公示。

)公布“白名单”。经公示无异议的非学科机构等进入“白名单”,由区科技局、区文广旅体局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第一批“白名单”将在9月前公布,第二批“白名单”于10月公布。

)学校选。各中小学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学校传统项目和学生需求,从已公布的“白名单”中进行遴选机构,并签订参与学校课后服务合同。

 

 

如有不明事宜,可拨打咨询电话

区科技局:0571-85112734;

区文广旅体局:0571-88156315,0571-87551659;

区教育局:0571-87965057。

 

 

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

2022年8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