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杭州市西湖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4 点击率: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杭州市西湖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一)健全组织,规范制度。我社已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明确1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已制定《西湖区供销联社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西湖区供销联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科学、规范、严格的内部约束机制,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使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日常化。

(二)加强管理,规范程序。凡拟上网公开的信息均要进行保密审查,按照承办人拟稿——科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查——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人审核的程序办理。同时,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时限,保证信息的时效性,确保按时、按要求、按质量地完成我社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各次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并组织机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知识和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社持续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对发布的文件进行严格审查,对照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内容,确定其公开属性,主动公开的及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发布,截止2017年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对涉及我社的社会关切问题,民生问题及时主动回应,避免民众负面猜测。本年度我社未发生公众关注热点事件和重大舆情。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社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社信息公开工作与社会公众需求仍有差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一要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服务能力。

二要加强信息公开管理,进一步提高信息主动公开的时效性和公开信息的质量。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