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2 点击率: 字体:[      ]

按照《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通知》的要求,我局对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成立了以局长赵梨萍同志为组长,副局长李翠芳和王瑛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领导小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由区审计局办公室负责。通过“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主动公开我局的机关职能、领导信息、内设机构、工作规则、信息动态等政府信息,并由专人负责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更新工作。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我局共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信息278条,公开文件86条,微博78条、微信11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对审计工作的权利事项以及部门主要职责进行全面梳理,梳理出行政权力事项14项。通过梳理,明确实施主体、受理条件、受理时间、办理流程、监督措施,并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市西湖区审计局)公开,有效规范了局机关干部的权力运行,将廉政风险降到最低限度。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为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了解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接受群众的监督,我局在门户网站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举报电话、信访地址、便民热线并安排专人负责处理举报、信访以及在线咨询,做到主动、及时、全面回应社会关切情况,目前为止,不曾出现涉及本单位职责的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本年度收到信函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1件,申请的信息不存在数11件,未出现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收费行为。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一是及时快速更新难度较大。政府信息涉及面多量大,由于办公室人手较少,无专职从事信息公开人员。二是工作人员缺乏相应的法律知识、操作技能等培训,操作技能不够熟练。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无。

西湖区审计局 

201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