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蒋村街道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8-03-16 点击率: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由蒋村街道办事处根据街道2017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起到2017年12月31日止。

1、概述

2017年,我街道按照《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围绕依法行政、提速增效和服务群众的目标,完善工作制度,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并认真落实培训工作,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按照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的原则,依法履行公开政府信息的义务,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包括重点领域公开信息情况

蒋村街道将年度重点工作、重要文件、干部任用等信息及时在宣传橱窗、街道网站和公开栏上公布,确保广大群众及时准确了解相关信息,给予有力监督。除了公开街道概况、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外,及时将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医疗卫生、教育收费、计划生育等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2017年,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8条,并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3、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4、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蒋村街道认真做好日常答复。在受理、审查、答复、送达等环节加强把关,确保各环节程序合法、内容正当。2017年,街道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7件,其中不予公开的有9件,不属于政府信息的9件。

5、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街道未因提供政府信息收取任何费用。

6、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蒋村街道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的答复工作,避免行政复议、诉讼。2017年,街道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6件,3件维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诉讼23件,21件驳回诉讼请求或维持具体行政行为,2件被纠错。

7、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蒋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遇到的问题主要是拆迁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在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过程中,街道也在积极探索处理问题的方式和方法,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对街道的认可程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