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2017年度西湖区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9 点击率: 字体:[      ]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信息公开中心认真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紧密结合三农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规范公开制度,突出公开重点,圆满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西湖区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操作办法》,对主动公开信息,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原则,确保“主动公开”文件于20个工作日内公布上网。对依申请公开的具体办理流程进一步细化,明确从受理到答复的各个办理环节,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二是加强法规学习,依法办理。认真组织局机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邀请局法律顾问进行信息公开实务培训。积极参与区组织的信息公开培训和会议,提高办理能力。三是丰富公开形式,畅通渠道。在做好政府文件公开发布的基础上,利用建立官方微博、微信的契机,进一步做好政务动态的及时发布和更新,全面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局系统主动公开文件及动态信息266件,在区政府网站、上级部门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公开。其中包括行政处罚信息1件,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情况,以及政府采购项目信息39条等。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无。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接到信息公开申请26件,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答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7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件1件,行政复议0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对疑难复杂问题的依申请公开处理能力仍需提高,综合处理、协调问题的能力还比较薄弱。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还需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局将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学习。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二是加强局内科室(单位)信息公开相关业务培训,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大考核。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无。

区农业局

2018年3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