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西湖区商务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9 点击率: 字体:[      ]

  本年度报告由杭州市西湖区商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使用和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起到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访工作的相关信息,充分发挥了信访政务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负责研究、指导、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信息公开制度,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确保主动公开文件于20个工作日内公布上网。同时进一步细化依申请公开的具体办理流程,明确从受理到答复的各个办理环节,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三是夯实工作队伍。认真组织局机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文件,积极参与区政府组织的学习培训和会议,认真落实培训精神,提高办理能力。

  四是丰富公开形式。在按要求按规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基础上,结合我局职能,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进一步做好招商、商贸等重点信息的及时发布和更新,全面助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在“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收到提出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10条,均不属于本机关的掌握范围。全部依申请公开件均按要求及时准确地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使用和收费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也无诉讼、复议方面的费用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六、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任何公众关注热点事件和重大舆情。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具体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还需进一步提升。

  2018年,我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和部署,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内容,提升公开质效;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学习,提高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创新公开载体,畅通公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