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0 点击率: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西湖区湿地办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起到2017年12月31日止。

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今年以来,区湿地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法治政府”为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西政办[2013]46号)和《2013年度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成立了由分管副主任为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并明确了本办综合科负责承办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务,确保我办政府信息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二是做好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活动,组织开展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培训,要求各科室、每位工作人员都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三是制订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为了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办制定了《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对本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职责、监督都进行了明确。并将《指南》在本办门户网站公开,并及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对可公开的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财务方面包括我办2017年度财务决算说明、2017年度预算、 2016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政务方面公开了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同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基本信息等。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本年度我办未涉及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信息的公开,故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办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故无回应依申请政府信息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向申请人进行依申请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也无诉讼、复议方面的费用支出。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办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分类不明确、主动公开内容不丰富等问题。2018年,我办将着力梳理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二是进一步梳理我办办理的行政事项,促使我办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三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充分利用网站主动发布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服务于广大群众和经济发展。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