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西湖区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9 点击率: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杭州市西湖区民政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71-58119775。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今年以来,西湖区民政局以建设“阳光民政”为目标,严格按照《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等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公开西湖民政政务信息,积极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借助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网、西湖区民政局门户网站、西湖区民政局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介,主动公开机构职能、人事变动、财务收支、招标公告等信息306条,其中包括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及政策解读2件、各类救助名单65个、社会组织相关审批信息66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无。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共收到1件信息公开申请,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范围。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时效性、规范性仍需进一步增强。

2018年,西湖区民政局将紧紧围绕民政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做好社会救助、社会组织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重要政策法规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完善依申请公开研判、督办、会商等机制,依法依规妥善答复。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