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留下街道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率: 字体:[      ]

留下街道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内容形式和程序等方面开展工作。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85220888;传真:85228598)

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述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建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机关的一件大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真实全面以及公开的及时性,扎实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朱碧军同志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信息宣传和网络公开工作,有力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公开涵盖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办事事项、资金信息、重点工作、工作信息、公共服务、人事信息、应急管理10个大类倍受市民关注的政府信息。至12月31日,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70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7年,主动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159次,通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105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6件,其中网络申请7件,信函申请8件,当面申请1件,申请办结数16件。申请已主动公开1件,同意公开2件,不予公开13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7件,申请信息不存在1件,告知做出更改补充申请3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因信息公开工作而产生的行政复议14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7件,被依法纠错6件,其他情形数1。  诉讼案件6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2件,被依法纠错数4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等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以改进。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业务学习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相关的专业知识,针对政府信息的界定、政府信息公开与不公开的界限、公开工作中的保密问题以及具体问题的准确把握和理解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相关知识,正确领会和把握。二是沟通协调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要各科室的相互配合,又是信息与各职能科室对接不够全面,还需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性。

改进的主要措施:一是拓宽宣传渠道。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在利用现有的网站门户的同时,还要通过广播、报纸、电视等公共媒体和各种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积极宣传政府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率,接手群众监督。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目前街道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量少,应对制定的相关制度进行充实调整,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三是加强业务培训。要组织有关人员学习专门的业务知识,提高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四是抓好工作落实。及时、按程序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

留下街道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