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

部门信息
公开目录

街道信息
公开目录

西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8-06-26 点击率: 字体:[      ]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结合安监工作职能特点,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拓宽信息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强化公开监督,让政府信息公开成为增强服型机关的一项重要举措。

一、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1、完善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长、大队长为成员的领导组织机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并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检查、监督和上报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健全长效机制。

2、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修订和完善了《西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西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既方便了广大群众办事,又搭建了有效的社会监督平台,加强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3、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全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871条,包含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报备区档案馆主动公开信息类目等,其中;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60条;报备区档案馆主动公开信息类目50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数330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426条。政府公报公开信息数5条。我局同时还在局机关设置信息公开栏,及时公开局机关人事、决策等重要信息。通过及时、主动的信息公开,充分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安监系统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92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费用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尽管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一定成效,但离上级要求、与广大市民群众的期盼有一定差距。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不多;三是公开的信息数量有待进一步增加。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执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文件精神,不断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规范程序,强化保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主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质量为宗旨,通过加强学习、定期参加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逐步增大主动公开信息量,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

(三)进一步加强监督、考核机制。落实责任制和考核机制,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能,全面规范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公开程序与责任主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取得实效。 

(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档案归集与资料整理工作。加强与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建设的沟通与协调,及时维护更新相关信息。

                                                     西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