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湖区招商引资大会暨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2 09:33:59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W020191011688694514925.jpg

昨天上午,2019年西湖区招商引资大会暨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动员大会举行。区委书记章根明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国飞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区政协主席叶伟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上,发布了《关于推进西湖区“新制造业计划”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总结部署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并举行西湖区北京、上海、深圳驻点招商联络处授牌仪式。

章根明指出,解决“西湖制造”遇到的困难,既是当务之急,也是长远之计。要深刻认识到发展制造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敢于正视西湖区当前制造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从国内外发达城市的制造业发展趋势中吸取和总结先进经验,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及时走出制造业发展误区。要持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推进新时代制造业、做精做细现代农业,高水平高要求推动紫金港科技城、云栖小镇制造业发展,把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突破口,努力推动西湖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W020191011688694918039.jpg

章根明强调,在实施“新制造业计划”中,要重点处理好“六对关系”。一是要处理好老企业与新企业的关系,全力支持传统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促进新引进的制造业企业留在西湖、快速发展。二是要处理好大企业与小企业的关系,围绕“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主线,精准服务大企业发展,鼓励支持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发展壮大。三是要处理好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关系,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四是要处理好数字经济与制造业的关系,形成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五是要处理好总部与生产的关系,优化产业布局,实现企业协调发展。六是要处理创新型用地与工业用地的关系,把符合产业定位的企业落在合适的地块上。

W020191011688695209340.jpg

章根明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始终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全民工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西湖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在开展招商引资过程中,要重点思考和把握八方面工作。一是跑才有机会,持续扩大招商引资范围。二是谈才有可能,了解企业所需所求,用心用情洽谈。三是诚才有回报,真诚与企业沟通交流。四是逼才有能力,克服招商惰性,积极行动起来。五是快才有效率,迅速行动、快速对接、及时决定。六是比才有氛围,发扬争先创优意识。七是实才有意义,坚持实事求是和结果导向。八是考才有是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