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高端制造载梦盛世启航
发布时间:2019-12-11 09:10:58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重点项目是城市经济稳步发展的“压舱石”,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昨天上午,50亿级央企落浙项目中国船舶海洋信息装备产业园在西湖区双浦新区开工,彰显出西湖区坚持数字经济和制造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坚定信心,也标志着西湖高端制造业发展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拥江发展”时代,之江未来城和双浦新区建设时不我待。在西湖区重大项目建设热潮中,作为落地双浦新区的第二个重大项目,中国船舶海洋信息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是西湖区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切实行动,更是区域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战略举措。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西湖区紧握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基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富有创新活力的社会环境,产业园落户西湖区水到渠成。南望钱塘江,西邻铜鉴湖,双浦新区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发展前景成为孕育“海洋强国”梦的沃土。

项目的开工,揭开了西湖区政企合作的崭新篇章。携带着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级”基因和高端海洋信息装备技术,项目对西湖制造产生的影响无远弗届。通过与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在招大引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这条路上,西湖区将走得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项目的开工,承载着西湖区服务重大项目的累累硕果。一流的为企服务是一流营商环境的标配。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西湖区坚持“项目为纲”,以政府“跑”代替企业“跑”,以“店小二”姿态全力做好重大项目服务工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项目所需用地整体搬迁、提前90天完成项目审批……一个个时间节点背后,是西湖区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的决心和行动力。

项目的开工,吹响了西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号角。贯彻海洋强国国家战略的当前,产业园的开工是大势所趋,奏响了“新制造业计划”之西湖强音。不久的将来,一个百亿级产业规模园区将在双浦新区拔地而起,精准发力海洋信息装备特色产业,吸引相关产业聚集,构建全链条生态体系,用“硬核”技术描绘海洋强国的盛世蓝图。

钱塘江畔听潮声,乘风破浪正前行。开工是中国船舶海洋信息装备产业园扬帆启航的新起点,也是西湖区为企业、为项目服务的新契机。西湖区将加大平台建设、产业培育、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的力度,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再造西湖发展新优势,创造西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