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海洋信息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9-12-11 09:15:18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W020191210534551344820 (1).jpg

昨天上午,位于云栖小镇双浦新区的中国船舶海洋信息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副市长胡伟,区委书记、区长高国飞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区领导王牮、何加新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参加。

胡伟指出,今年9月,市委召开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动员大会,提出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发展目标,加快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形成数字经济和制造业“双引擎”,推进杭州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船舶海洋信息装备产业园立足海洋信息装备特色产业,推动重大项目的谋划和实施,建成覆盖科技创新、生产制造等全链条生态体系,这与杭州的工作目标和方向高度契合。杭州将继续加强规划、政策等要素保障,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家和逐梦者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

W020191210534552208641.jpg

高国飞指出,中国船舶海洋信息装备产业园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之江未来城和双浦新区建设的全面加快,对西湖来讲是一件大事、要事和好事。一是对西湖而言是件大事。对西湖进一步招大引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对未来发展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二是对西湖而言是件要事。要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一流服务,配合做好建设、验收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是对西湖而言是件好事。要与企业进一步紧密携手、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项目建设发展,真正把大事、要事办成促进产业进步、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区域提升的好事。

中国船舶海洋信息装备产业园是浙江省重点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36亩,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产业园建成后将精准发力海洋信息装备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中船集团优势,推动重大项目谋划、引育和实施,吸引相关产业聚集,打造国家级海洋装备和产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