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国飞:构建更优生态的“西湖创新牧场” 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12-23 09:46:05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W020191220547760274089.jpg

12月20日上午,依托西湖科技创新联盟“科技八点半”平台,西湖区在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组织区科创直投基金2019年项目路演活动,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对参加路演的企业进行现场评审。区委书记、区长高国飞出席并讲话。区领导王牮、高卫星、马品芳、何加新及相关投资机构负责人观摩了路演活动。

高国飞指出,区域经济发展不仅需要“人才+资本+项目”的驱动,也需要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政府而言,要构建更优生态的“创新牧场”,把“牧场”内的“水源”“草地”等生态要素营造好,让投资人找到心仪的投资项目,让创业者与资本快速对接,帮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科技八点半”是西湖科技创新联盟的一个重要活动载体,为企业和投资者搭建了沟通桥梁,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创业者和投资人的欢迎,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

W020191220547761179718.jpg

高国飞强调,企业在西湖发展具有三方面优势。一是西湖为文教之区。区域内高校众多,有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名牌大学,西湖大学等新型高等院校,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知名艺术类院校,莘莘学子在西湖求学、求职和创业,不仅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所需的人才,也为西湖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二是西湖为科创之区。一直以来,西湖区始终秉承科技创新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加快高质量发展。当前,西湖有大量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集聚,30多万各行各业的科技人才、创业人才在这里投资、创业、科研、发展,人才高地的集聚效应不断彰显,为科技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三是西湖为投资专区。辖区内资本涌动,众多投资企业在西湖深耕、深挖,培育着西湖的企业,同时也在推动着杭州市的经济发展。

高国飞强调,要充分发挥科创直投基金作用,更加快速便捷地扶持初创型企业发展,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希望投资方、人才方和项目方,能够通过活动的开展“见上面”“说上话”“看对眼”,愉快地携手前进,在西湖结出更丰硕的成果。西湖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活动现场,西湖区针对科创直投基金作了推介;辖区6家企业以现场演讲、当场提问和互动交流方式开展了具体路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