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国飞 :精准施策 建立机制 持续发力 为企业解决难题 为经济注入活力
发布时间:2019-12-04 09:56:33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W020191203662112644320.jpg

昨天上午,西湖区举行“科技八点半”企业家早餐会,区委书记、区长高国飞与10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围绕企业发展方向、所在行业发展趋势、企业需要的政府服务等内容进行交流。区领导王牮、高卫星、马品芳、何加新、马冬娟参加。

“我们这系列活动是一个平台,一个载体。主要目的是在西湖区营造重视企业、服务企业、发展企业的良好营商环境。希望大家不要拘束,畅所欲言。”活动伊始,高国飞的一番话,让现场氛围轻松起来。在场的企业家们先后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并结合企业发展现状提出政策、配套等方面的诉求。

企业家们积极发言,高国飞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关心询问。针对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高国飞一一答复,并现场要求有关部门及时跟进,抓好落实。会场里不时响起企业家们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

W020191203662113585058.jpg

高国飞指出,“科技八点半”系列活动主要目的在于通过面对面沟通,搭建政企互动交流平台,便于政府了解把握企业情况,更精准地为企服务,让全区上下掌握企业需求,对企业呼声有所回应。全区上下要以“沟通顺畅、机制灵活”为目标,推动各个方面得到良好沟通和有效对接。

高国飞强调,接下来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细致服务企业。把服务企业工作分解成前期、中期、后期三个环节,做到有的放矢。前期,有关部门要收集、梳理好企业信息,明确企业需求;中期,要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倾听企业提出的有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议;后期,重点要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做好问题的汇总,部门之间要加大紧密配合力度,切实做到精准施策。二是要全面建立机制。各部门要统筹兼顾,把收集起来的信息、梳理好的问题分门别类做好记录,切实把相关问题精准落实到位,同时发挥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党员干部的能动性,广泛、深入联系企业,解决企业发展之忧;企业也要对政府的服务积极评价、反馈,通过政企合作,形成“千人联千企,千企评机关”机制,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三是要持续精准发力。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加强政策扶持,继续加大为企服务力度,打造“企业推着部门走、部门拉着企业推着领导走”的为企服务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