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与新西兰、韩国开展友城交流与产能合作
发布时间:2019-06-10 09:48:57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W020190606652146657886_600.jpg

日前,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章根明率团访问新西兰、韩国,开展友城交流活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章根明率西湖区友城代表团一行首先对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期间,章根明与阿什伯顿市长唐娜·菲弗尔代表两地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两地将根据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动教育、旅游、经济、文化、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阿什伯顿市近年来致力于加强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西湖区发展有多方面相通之处。

此次,章根明率团前往阿什伯顿开展座谈,与当地政府深入洽谈了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诸多领域,并签署意向书,为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带来新机遇。

当天,章根明一行还访问了西湖区欢恩宝乳业在阿什伯顿的工厂 ,并参加生产线试生产仪式。作为国内羊乳企业的首个海外投资项目,正式运作后,年生产预计达6000吨。为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章根明一行在与阿什伯顿市政府的友好会谈中,也为其增资项目与发展规划争取到了当地最大支持。

代表团一行在新西兰期间还拜访了我国驻基督城总领馆,与总领事汪志坚叙谈西湖区与新西兰的一系列交流情况,并在皇后镇长吉姆·鲍尔特引荐下与箭城进行特色小镇、街区合作洽谈。

韩国是代表团此次出访的第二站。在大邱市北区,代表团举办了西湖区“三全”首善之区图片展,向友好交流城区推介西湖区的优质营商环境、现代产业体系、特色产业平台及最新动态。2015年以来,西湖区与该区进行了多领域对口交流。去年10月,北区区厅长裴珖植一行来访,与西湖区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去年12月,副区厅长金徹燮一行来杭参加“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全体大会,并入会为创始会员。

W020190609735410893912_600.png

此次章根明一行代表西湖区首次出访该区,与裴珖植等相关领导就行政审批、社会民生服务等方面进行专题洽谈,并在其引荐下,访问了庆北大学和三星创造经济园区,分别与相关负责人就产学交流合作展开座谈。

在首尔市,代表团访问了韩国建设技术研究院,与院长韩承宪等相关负责人就推进国际水生态联合研究院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对于在西湖区落地成立联合研究院,向中国输出水治理等技术参与环保治理的项目,韩国政府非常重视,并委派总统政策秘书官赵在喜到建研院一同参加见谈交流。该项目将按照“政产学研资”五位一体的创新模式和市场化运行思路,推动水环境治理科技成果在城镇水体污染治理领域中的应用。

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建研院河道治理的代表项目清川溪和两处CAP技术应用现场。章根明认真查看对比地埋系统进水和出水的表观变化,并听取韩方技术人员针对治理前后水质指标情况和运行情况的汇报。章根明表示,很期待相关技术到西湖区进行尝试示范,但在技术引入时要因地制宜,特别关注不同区域所导致的水质污染的特征差异,避免出现先进技术“水土不服”问题。

近年来,西湖区围绕“一带一路”发展布局和杭州城市国际化战略框架,借力“后峰会、前亚运”历史机遇,进一步扩大国际“朋友圈”,在友城开拓工作中突出侧重点和针对性,对全市各区县尚未覆盖的新西兰、韩国、俄罗斯等国进行重点发展,特别是今年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友城工作更是作为区外办的日常重点工作来抓。